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习作园地 > 高中作文

寂寞的味道

作者:于孟萱
忻州一中
浏览次数:
赞: | 

不知从何时起,我习惯于一个人走路,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流泪……四季中,我最爱秋季,因为那个季节有寂寞的味道。

我总是在拥有时害怕失去,在快乐的时光却想起忧伤的事,在失去后又想着苦苦挽留,我不懂得享受,我撕毁了我最爱的画,肢解了我最爱的洋娃娃,我伤害过最在乎我的人。

我似乎成了一个寂寞的孩子,我以一种寂寞的姿态来仰望星空,幻想着如果我能变成一颗星星该多好,自由自在。然而,我不知道,星星也是寂寞的。每次我向妈妈说我感到孤独、寂寞,她总是笑着说小孩子,懂什么寂寞啊,况且你身边有这么多人围绕着你,你应该感到幸福啊!我说不上她的话有哪些不对,却又觉得根本不是那样,于是,我开始在书本中寻找寂寞的味道。

我读到了梵高的寂寞,那鲜艳的向日葵是作者在寂寞而又绝望的日子中所创造出来的;我读到了普希金的寂寞,那一首首令人称赞的诗句是他在寂寞日子中的成果;我读到了司马迁的寂寞,“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又是多少个寂寞的日夜所造就的。于是,我释然了,在被寂寞包围时,或许它是一种激发你成功的动力,寂寞的味道,使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力量。

我执着于遗憾那种淡淡的忧伤。郭敬明说:“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忧伤。”的确如此,在青春时期,我们总是会有自己的想法,渴望被人认可,又害怕被人嘲笑,我们总是会想到童年的时光,因为它是那样的无忧无虑。于是,我们学会了寂寞,学会了躲藏。寂寞的味道,让我们感到新奇又彷徨。

太阳是寂寞的,可它带给我们的却是炙热的光芒;昙花是寂寞的,可它带给我们的却是那一瞬间独一无二的美丽;大海是寂寞的,可它却拥有最宽广的胸怀。曾多少次,希望自己像小王子一样,一天看47次夕阳,可我不是夸父,无法赶上太阳的步伐。寂寞的味道,犹如一杯苦涩的咖啡,让自己紧皱眉头。但是,我知道,我们终归会长大,会独自飞翔,尽管路上会有孤独、寂寞,但我们总要勇敢面对。

寂寞是一条波澜不惊的小溪,它甚至掀不起一朵浪花。而它却孕育着可能成为飞瀑的希望,渗透着奔向大海的理想。戴上耳机,是阿桑的《寂寞在唱什么歌》,我独自走在铺满落叶的路上。我知道,在寂寞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坚强。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