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人物素材 > 现代人物

最火的奥运人物,最鲜的作文素材

浏览次数:
有用: | 

苏炳添

东京奥运会上,苏炳添打破了男子100米的亚洲纪录,成为第一个闯进奥运百米决赛的亚洲人。苏炳添站上决赛跑道的那一刻,是全体中国人热血沸腾的时刻,也是他本人一生中的高光时刻。然而,我们都看到了他风光无限的一面,却鲜有人看到这背后日复一日的艰辛和努力。就在一年前,苏炳添还因训练过度导致肩膀骨裂。外籍教练亨廷顿感言,“苏炳添太自律了,根本不需要教练去鞭策。”有句名言说得好,“如果你想征服全世界,先得征服自己。”苏炳添的成功,再次印证了这一道理。

适用话题:自律

苏炳添的傲人成绩,来自于他的运动天赋和刻苦训练,同时,也离不开他背后的训练团队和保障机制。比如,他每次训练都会录像,然后用高端软件进行技术分析,查找问题,调整方案。可以这样说,现代运动员的成绩提升,背后也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科技水平的提升。正所谓“中国强,中国体育才会强。”我们有理由相信,苏炳添的9秒83只是一个开始,中国速度还会不断提升,因为中国速度没有极限!

适用话题:中国速度

杨  倩

东京奥运会上,射击女将杨倩为中国队摘得首金。有人说,射击比赛拼到最后已不是在拼技术,而是在拼心态。而杨倩也认为自己正是赢在了心态上。面对一路领先的对手,她沉得住气,不慌不忙,按照自己的节奏去做。“把心态放平了,不要去想成绩,专注于做好自己的动作。”

岂止是射击比赛,无论做什么事,心态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学会调节情绪,保持一个积极平稳的心态,是做成所有事情的前提。正如卡内基的那句名言,“当情绪上头时,影响基本决策和判断,一定要保持情绪稳定,才能成就一番大事业。”

适用话题:情绪控制、心态

管晨辰

东京奥运会上,年仅16岁的管晨辰夺得女子平衡木金牌。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在她膝盖的胶布上,写着“中国加油”四个字。最终,她以一套超高难度和极高完成度的动作,征服了所有评委,为自己也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在东京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中,像管晨辰这样的“00后”不在少数,而且成绩喜人。事实证明,面对重任,“00后”有勇气也有能力扛起来,他们不负重托,不负韶华,在奋斗中焕发出绚丽光彩,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年轻人的精神风貌。

适用话题:青年担当

郎  平

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止步于8强,主教练郎平悲情落泪。尽管结果令人遗憾,但郎平认为这就是生活的历练,需要去面对。她宣布对这次失利负主要责任,同时叮嘱队员要牢记这次的经历,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最后还鼓励大家“输球不能输人”,“要保持奋斗的渴望”。失败比成功更能试验出一个人的底色,像郎平这样,遭遇失败时能够勇敢面对、认真总结、振作精神再出发,才是一个强者应有的姿态。

适用话题:成功与失败

回首郎平的排球生涯,从21岁起,她作为主攻手带领中国女排连续4次夺得世界冠军,激发了国人的斗志和豪情。退役后,她先后两次担任国家队主教练,都是在女排处于低谷之际,因“国家需要”而毅然回归。“升国旗、奏国歌”,是郎平用来概括大赛目标的常用语。为排球而生,为祖国而战,郎平的人生,丰富而又简单。郎平的运动生涯光彩夺目,而她身上浓浓的家国情怀,是那夺目光彩背后的厚重底色。

适用话题:家国情怀

声明:图片和部分内容综合自网络,仅用于作文学习,侵权即删。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