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人物素材 > 现代人物

“最令人失望导演”王宝强

浏览次数:
有用: | 

005.jpg

事件回放

3月26日,第九届“金扫帚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凭着导演处女作《大闹天竺》,王宝强获颁“最令人失望导演”奖。

和以往拒绝领奖的明星们不同,王宝强盛装出席,亲自领取奖项。他因此创下了一个纪录,成为第一位亲自领取“金扫帚奖”的一线明星。

“金扫帚奖”,是华语电影史上首个为年度最差影片颁发的奖项,由网友和独立影评人参与评选,以专业的立场,独立的身份进行评判,目的是以批判影响创作。

截至今年,“金扫帚奖”已颁发了九届,虽然它的影响力越来越受到大家的认可,但它毕竟不是一个光彩的奖项,所以之前没有一位一线明星前来领奖。比如杨幂就曾三次获得“金扫帚最令人失望女演员奖”,但她表示没有勇气去领奖。

这个纪录终于在今年被王宝强打破。

王宝强登台领奖后,还发表感言说:“虽然它不是个光彩的奖项,但可以鞭策人进步。我来领奖是因为我爱电影,尊重电影,尊重观众,尊重在座的前辈们。”

他还说:“感谢这个奖项给我个机会,对观众说声对不起。”

台下观众给予宝强热烈的掌声,就连女主持人也不禁激动地喊道:“这是九年来第一位直面该奖项的一线明星!”

视频传到网上后,网友们纷纷为宝强直面差评的诚恳态度点赞。

作为第一个到场领奖的大明星,王宝强收获的几乎没有难堪,而是一片喝彩。这样的场景,或许之前拒绝领奖的明星们都没想到。

其实,“金扫帚奖”的本意更多是自嘲和鞭策,提醒从业人员对这个行业有所敬畏。电影是一种大众艺术,对于观众的评价,创作者必须给予充分的重视。而像王宝强这样有勇气和胸怀的从业者,我们还需要更多。

小编解读

孟子云:“知耻而后勇”。真的勇士不只敢于面对挫折与黑暗,还敢于直面批评与指责。

直面批评考验一个人的勇气和胸怀。忠言逆耳的道理许多人都懂,奋发向上的愿望许多人都有,但真正遭遇负面评价的时候,多数人都没有足够的勇气和胸怀去从容面对。

勇敢地正视批评,虚心地接受批评,并从中吸取教训与养分,唯有如此才能不断进步,唯有如此才能赢得他人的尊重。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
相关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