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人物素材 > 现代人物

贾玲:谁说胖子不能做女神?

浏览次数:
有用: | 

0_4&3.jpg

在这个世界上,哪个女人不想以最美的姿态进入别人的视线?气质优雅、仪态万方的女神,不仅受男人瞩目,也是众多女性的梦想。然而,却有这样一个女人,她宣称“宁可胖的别致,也不愿瘦的雷同”。她不美,一百四十斤的体重,却被大家称为女神。

没错,她就是贾玲。

2010年至今,已经4次登上春晚的她,是喜剧界的当红女“花旦”。

胖女孩贾玲,从鲜肉当道、美女霸屏的娱乐圈里,绝地反击,逆转人生,靠的不是美貌和背景,靠的是才华、情商和不为外人道的艰辛打拼。

稀里糊涂进了相声圈

贾玲走红,是从春晚的相声开始的,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她走上相声这条路,纯属歪打正着。

1982年出生在湖北襄阳的贾玲,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女孩。质朴、自然的生长环境,造就了她“有话痛快说,想唱大声唱”的开朗性格。

高考时,贾玲报的是中央戏剧学院。分数达线后,学校招办打电话到她家,询问孩子选戏剧专业还是相声专业。贾玲妈妈带着地方口音的“戏剧班”,被学校听成了“喜剧班”,结果稀里糊涂地,贾玲进了相声班。

相声在当时不太景气,而且在人们的普遍印象中,它是一种男性化的职业,大家都想像不来一个大姑娘说相声的样子。

用贾玲的话说,“初进相声班的自己,就像进错了澡堂。”简直不知所措。

但贾玲的性格和别人不一样,不会见势不对就仓皇而逃,而是硬着头皮进去坐一会儿。

于是,她师从冯巩,认真学习专业课程。课余时间,她便奔波在北京偏远地区的剧场礼堂,只为积累更多的表演经验。

慢慢地,她找到了说相声的感觉,从严重不适逐渐变为真心热爱,从此,在这条路上走得一发不可收拾。

素材解读:事与愿违是人生常态,正确的应对态度是,改变可以改变的,接受不可改变的。在无法更改的现实面前,适时调整自己,主动去适应,才是智慧的选择。

适用话题:面对现实  适应能力

艰难的北漂之路

和千千万万普通大学生一样,毕业时,贾玲不得不面对一个现实的选择,是回家乡找一个收入稳定的事业单位,还是漂在北京,追寻那遥不可及的梦想。

她选择了更加艰难的后者。

在举目无亲的的异乡,贾玲没有固定的演出机会,更无一夜成名的绿色通道。只能不停寻找兼职工作,做主持,写剧本,都是些收入甚微的小活。最艰难的时候,她甚至需要卖掉唯一的mp3来买面条吃。

但是,轻易放弃决不是贾玲的性格。就算租住在小胡同里,没有暖气,每天早上要自己倒尿盆,她依然不失乐观诙谐的本色:王菲不也倒过吗?

在人才济济的北京,像贾玲这样相貌平平又没啥背景的逐梦者一抓一大把,她深知出人头地的几率渺茫,看着家乡的姐姐多年来为了自己独自承担经济压力,贾玲也心有愧疚。

于是,她做出承诺:“宋丹丹29岁上了春晚,我今年26,再给我一年,我贾玲不火就回家!”

苍天不负有心人,2010年2月13日,27岁的贾玲登上了春晚舞台,和白凯南搭档表演相声《大话捧逗》。这个胖乎乎、扎着马尾辫的女孩,一夜之间进入了亿万观众的视线,贾玲成功了。

素材解读:每一个出人头地者,在收获无限风光之前,都有艰辛打拼,咬牙坚持的历程,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

适用话题:梦想  拼搏  坚持  成功    

为了喜剧效果,不惜自毁形象

喜剧表演要想取得好的效果,需要演员不计形象甚至自毁形象,这样才能给观众带来欢乐。因此喜剧演员不仅仅需要底子过硬,还得跨越心理的那道坎儿,对女演员来说更是如此。

有些女艺人在台上做一些搞笑的表演,回到后台会不开心,甚至偷偷落泪。而贾玲,几乎没有这个心理包袱,她只是单纯地认为,只要能给观众带来快乐就是值得的。

在《百变大咖秀》上,她女扮男装,模仿大胡子的火风,梳辫子的刘欢。各种小品舞台剧中,她耍宝秀绝活,剃发充硬汉,无一不是不计形象地带给观众欢乐和鼓励。

每一个女人都想把最优雅、最美丽的一面展示给别人,但作为喜剧演员,就不得不以最卑微的形象出现。所以,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喜剧演员这个职业和她的自身形象甚至情感生活是相抵触的。

有一次,吴秀波曾经问她:“如果有机会再选一次,爱情和喜剧会选择哪个?”

贾玲笑得露出两个好看的小酒窝:“不能两者兼得吗?”

吴秀波:“不能”

贾玲依旧露着两个小酒窝和一口小白牙:“我是真喜欢(喜剧)。”

她真的是一个很用心的喜剧人。

素材解读:贾玲的表演不由得让人联想到“喜剧之王”周星驰。他们之所以愿意自毁形象,把自己放低到无限卑微,都是因为想给观众带来更多欢乐,都是因为对职业深深的热爱和祟高的敬意。

适用话题:敬业

高情商打造好人缘

在娱乐圈,像胖玲这样的人太少了。身材偏胖,但挡不住成为当红花旦;红得发紫,却没一点架子,到哪里都有好人缘,尤其是观众缘,太不容易了。

这其实都得益于她超高的情商。

前两年,在包贝尔的婚礼上,几个伴郎,拖着伴娘柳岩的裙子,把她往泳池里拽,没有人关心身着薄纱的柳岩,湿身后会有多难堪。

关键时刻,只有贾玲站了出来。

她一把推开拽着柳岩的伴郎,然后一屁股坐在了柳岩的前面,顶住了众人的推搡。还吼出一句话:“能用红包解决的事情,闹伴娘完全没必要。”

这就是贾玲,舞台上欢乐无底线的她,在生活中其实深知做人的分寸。当全场起哄,只有她想到了女孩湿身后会怎样,并勇敢地站了出来。阻止了恶作剧以后,她又把话题巧妙地引向了红包,以免一众起哄者难堪。

这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我们从中不难看出贾玲的善良和机智,以及同时照顾到各方情绪的超高情商。

另外一件事是在2014年湖南卫视金鹰电视艺术节的后台。

主办方原本安排的采访嘉宾没来,突然换成贾玲。媒体记者估计是没准备,贾玲上台半天都没人提问,气氛很尴尬。这时贾玲来了一句:“我已经不火成这样了吗?就没有点绯闻要问问?”一时众人哄堂大笑,气氛一下就热烈了起来。后来她还现场征婚,调戏记者,满满的全是单口相声,媒体见面会圆满成功。

贾玲就是这样一个人,她凭着机智和高情商,伸手就能救人,张口就能救场。难怪她在娱乐圈人缘这么好,难怪她的演艺事业风生水起。

素材解读:一个人要想取得成功,智商很重要,情商也很重要,有时后者的决定性更关键。

无论你从事什么职业,都得和人打交道。高情商的人,与人相处时总是为别人考虑得更多、更及时、更妥帖,从而更容易让别人感到舒服愉悦,自然也就能收获一个好人缘。

有好人缘的人,运气往往不会太差。

适用话题:情商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