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人物素材 > 古代人物

梅西加冕,新晋球王的素材鲜活又有力

浏览次数:
有用: | 

人物剪影

01

1987年,梅西出生于阿根廷的一个工人家庭 。他在家中排行第三,上面还有两个哥哥。

父亲在钢铁厂务工,下班后还要到足球俱乐部做兼职教练。

或许正是由于爸爸的这份兼职,当同龄孩子还在玩泥巴的时候,梅西就踢起了球,并逐渐显露出这方面的天赋。

不幸的是,梅西在11岁时被诊断为侏儒症,他的身高很可能停留在1.32米。

对梅西一家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

为了长高,梅西开始打生长激素。可这种药品价格不菲,尽管父亲已经打了三份工,但还是入不敷出。

家人一度想要放弃,妈妈劝梅西不要踢球了,但他实在无法割舍,反而踢得更勤更努力了。

“我不清楚我的病对家庭来说意味着什么,不过我很清楚,我必须用足球证明自己不是被抛弃的那一个。”

14岁那年,幸运之神亲吻了梅西,他获得了一个到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试训的机会。

这个阿根廷少年凭着精湛的球技征服了管理层,他最终获得签约,还帮父亲在当地争取到了一份工作,一家人的经济问题得以解决。

在西班牙,梅西有了更好的医疗条件,经过长期治疗,他的身高在2003年达到了1.69米。

适用话题:逆袭、拼搏、坚持与放弃

应用示范: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上,梅西带领阿根廷队捧得“大力神杯”。经此一战,已经获奖无数的他,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世界球王。然而,许多人未必知道,梅西在11岁时就被诊断为侏儒症,巨额的治疗费用曾让家里不堪重负。可他没有气馁,更未放弃,而是付出了更多的勤奋和努力,通过足球来证明自己。他的成功让我们相信,即使先天不足的人也不应放弃梦想,哪怕周遭遍布黑暗,也可迎来霞光万丈的黎明。

02

从签约巴萨(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昵称)开始,直到去年,21年里,梅西赢得了无数荣誉:4座欧冠冠军,10座西甲冠军,6座金球奖、6次世界足球先生。

他让巴萨俱乐部的史册熠熠生辉,也开创出了属于自己的时代。

而今,35岁的梅西依然宝刀不老。这届世界杯他踢满七场比赛,一分钟也没休息,包括两个加时赛!

然而,人们都看到了梅西的辉煌,但很少有人了解这背后的艰辛。

梅西为了延长自己的运动生涯,已经8年不喝碳酸饮料、不吃披萨,晚餐只吃糙米和金枪鱼。

每天高强度的训练更是不在话下。

他曾在一次采访中说:“我起早贪黑地训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花了17年的时间,才完成一夜成名。”

适用话题:自律

应用示范:有句名言说得好,“如果你想征服全世界,先得征服自己。”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让“梅西”这个名字响彻了全世界,然而,你可知道,梅西为了延长自己的运动生涯,已经8年不喝碳酸饮料,晚餐只吃糙米和金枪鱼。我们所看到的一夜成名,在他来说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高强度训练,以及近乎残酷的自我克制。越是站在世界之巅的优秀人物,越懂得自律的重要性。而真正自律的人,终将让别人望尘莫及。

03

如果“德艺双馨”这个词也适用于运动员,那么梅西绝对能算是其中的一个。

2016年,阿根廷足协遭遇财政困难,梅西知道后二话没说,主动伸出援手,让球员、教练和所有员工在为国效力时后顾无忧。

更为可贵的是,梅西的这些善举都是暗地里进行的,从未主动声张,他这样做纯粹是出于一份拳拳爱国心。

2016年,在巴萨对希洪的比赛中,梅西赢得了3记点球,他却把前2球让给正在争欧洲金靴的苏亚雷斯,第3球让给近况不佳的内马尔,希望他重拾最佳状态。

在比赛中把自己赢得的点球让给队友,从而帮助他们找回状态或者获得荣誉,是梅西经常的做法。

因为这些优良的品性,梅西赢得了所有人的敬重和挚爱,甚至包括他的对手。

在过去,阿根廷队的球员就像一帮街头流浪的野孩子,但是,在梅西的感召下,他们变得勇猛而有秩序。

在世界杯开赛之前,阿根廷守门员大马丁说:“我愿意为梅西而死。”

适用话题:品德与才能、团结协作、无私

应用示范: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上,梅西带领阿根廷队夺冠,他本人成功加冕为世界球王。梅西的足球才华勿需多言,但是他被全世界球迷普遍爱戴的原因,远不止他高超的球技。他曾默默地拿出巨资,帮助祖国阿根廷的球队度过经济危机。他比赛中多次把自己赢得的点球让给队友,从而帮助他们找到最佳状态。他无私的品行,赢得了几乎所有人的敬重,因而也具备了超强的凝聚力,从而才能带领全队披荆斩棘、所向披靡。古人云,“德不孤,必有邻”,“惟贤惟德,能服于人”。梅西的故事再次证明,才能对一个人固然重要,可德行才是他站立于世间的根基。

梅西语录

01. 历史对我紧追不舍,但我速度更快。

适用话题:拼搏

02. 我就是我,我只想成为一个最好的梅西,而不是别人的影子。

适用话题:做自己

03. 对我来说,有一点非常清楚的,那就是集体的荣誉永远高于个人的得失。

适用话题:团结协作、集体荣誉

04. 阿根廷从来不缺乏天才,但最终真正成为可用之才的却寥寥无几。

适用话题:天才与勤奋

05. 我不认为我们应该去记住已经赢得的荣誉,而应该记住是如何赢得这些的。

适用话题:荣誉观

06. 为了实现梦想,你必须奋斗,你必须做出牺牲,必须为之努力。

适用话题:奋斗、拼搏

07. 比起成为世界上最好的足球运动员,我更担心能否做一个好人。等一切都结束的时候,你还剩下什么?当我退休时,我希望人们记住我是一个正派的人。

适用话题:品德与才能

声明:图片源自新华社,曹灿摄,部分内容源自网络,仅用于作文学习,侵权即删。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