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每周一句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

浏览次数:
有用: | 

本周句子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了烟。——梵高

句子赏析

这是梵高写给弟弟提奥的信里的一句话。

梵高自27岁时开始画画,在十年间创作了800多幅油画及同等数目的素描,但几乎从未被买家赏识。

他不得不长期依赖弟弟在经济和精神上的支持,才得以度日。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了烟。”一句话道尽了画家内心的孤独。

我们常说“感同身受”、“理解万岁”,然而事实上,每个人的内心能被别人了解的,都是极少一部分,更多的是外人无法触及的“挪威的森林”。

因此鲁迅先生才会说,“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

真相可能有点残酷,可是,”真正的英雄,就是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即使没有人理解,没有人支持,我们也要守护好内心的那团火焰。

因为说到底,我们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绽放自己的生命,而不是为了别人的欣赏和点评。

别人看到的是烟也好、雾也罢,只要内心的火焰熊熊燃烧,我们就能收获一个热气腾腾的人生。

应用示范

许多时候,我们不必强求别人的认可,更不要希冀所有人的支持,因为,不被别人理解,是人生中的一种常态。正如梵高所言,“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了烟。”听从自己的内心,以必胜的信念一步步去接近目标,所有掌声与鲜花、白眼与嘲讽,一笑置之,此时,你就真正成为了自己的主人。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