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每周一句

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

浏览次数:
有用: | 

本周句子

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句子解读

教育包括知识、技能的传授,但绝不限于包括知识、技能的传授。

教育更本质的任务是要塑造一个健康完善的人格。

要激发孩子的好奇心、上进心、自信心、爱心……

要培养他们的想象能力、思考能力、审美能力、协作能力、自我管理能力……

教育不应当围绕着功利性的目标,也不应该是填鸭式的灌输,所有好的教育都带着智慧的光芒,和发自内心的关爱。

句子出处

许多人在引用这句话时会注明——出自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的著作《什么是教育》,事实上这都是以讹传讹。

有学者做过专门考证,在《什么是教育》中找不到这句话。

这句话的最初创意来自中国作家张洁的小说《爱,是不能忘记的》,后来经过几位作家的转述、提炼、升华,逐步成为这样一句名言。

这句话所反映的教育理念很先进,表述又富有诗意,因而广为流传。

声明:图片摄影Mieke Campbell,授权基于Unsplash.com。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教育
分享到:
相关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