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每周一句

活在这珍贵的人间

浏览次数:
有用: | 

本周句子

活在这珍贵的人间,太阳强烈,水波温柔。——海子

句子赏析

生活常常让我们感到疲惫和失望,而那些大自然中的美好细节,却让我们觉得这个人间依旧值得。

太阳强烈,水波温柔,白云飘动,青草生长……仅仅是为了不辜负这些美好的事物,我们也应当好好地把日子过下去。

对于整日疲于奔命的现代人来说,回归自然、感悟自然,寻求天人合一的归宿感, 不失为祛除人生苦痛的一种途径。

如果哪天你觉得生活不堪重负,那么不妨从纷纷扰扰中暂时抽出身来,走向大自然。

“太阳强烈,水波温柔”能治愈一切创伤。

句子出处

这句话出自海子的诗《活在珍贵的人间》。

海子(1964——1989),原名查海生,出生于安徽省怀宁县,当代著名诗人。

海子在15岁时考入北京大学法律系,1982年大学期间开始诗歌创作,代表作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五月的麦地》《以梦为马》等。

海子的抒情诗写得很美,充满了神启式的灵悟意味,笔下的事物放射着不同凡响的灵性之光。

声明:图片摄影Ishan@seefromthesky,授权基于Unsplash.com。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生命 珍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