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每周一句

勇气是在压力之下展现出的优雅

浏览次数:
有用: | 

本周句子

勇气是在压力之下展现出的优雅。——海明威

句子解读

烈火能考验真金,危难时刻才能看出一个人的成色。

一个人有没有勇气,在风平浪静的时候很难辨别。

当巨浪滔天,危机来临之际,有人惊慌失措,阵脚大乱,有人依然举止镇定,优雅从容。

后者无疑才是真正的勇者。

就比如这次疫情暴发,部分人的理智被恐惧压倒,善良被冷漠战胜,对疫区来的同胞恶语相向,甚至砸车驱逐。

和他们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援鄂医护人员冒着巨大风险一路逆行,志愿者不顾个人安危向他人伸出援手。

他们展现出的镇定和从容,给了亿万大众信心和希望,也让人类在灾难面前保持了尊严。

何谓勇者?他们就是勇者。

何谓勇气?在危机来临时保持善良和文明,在重压之下依然优雅和从容,这就是勇气。

作者简介

海明威(1899-1961),美国作家和记者,被认为是20世纪最著名的小说家之一,是美国“迷惘的一代”作家中的代表人物。海明威一向以文坛硬汉著称,他是美利坚民族的精神丰碑。

海明威的代表作有《老人与海》、《太阳照样升起》、《永别了,武器》等,1954年凭借《老人与海》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声明:图片摄影Jörg Angeli,授权基于unsplash.com。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勇敢 海明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