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每周一句

和自己促膝长谈,与孤独握手言欢

浏览次数:
有用: | 

本周句子

和自己促膝长谈,与孤独握手言欢。——《一禅小和尚》

句子解读

我们从小就习惯了在别人的陪伴下成长,父母、亲人、同学、朋友……和他们在一起,我们才会觉得开心、快乐、安全和放松。

但是,总有一天,我们会踏上一个人的旅途;总有一些事,需要我们独自去面对,独自去承受。习惯了依赖的我们,此时难免会惶恐不安,甚至感觉陷入绝境。

其实,孤独是成长的必然历程。每个人都需直面生老病死,没什么可以依托一生,孤独才是人生的本质。

初尝孤独,无需惶恐。此时你需要做的是,静下来观照自己的内心,和自己促膝长谈,重新探索自己本身的价值。

从前,你把他人在自己生命里的参与看得太重,那是不成熟的表现;此后,你要以独立的人格行走于天地间,这样才算是一个成熟健全的人。

慢慢地,你不再沉迷于无聊的聚会,不再愿意过多地牵就别人,有时你宁愿一个人呆一会儿,你开始享受孤独,甚至爱上孤独。

当你爱上孤独并为此感到骄傲时,你就真正打败了孤独。

句子出处

句子出自国产动画片《一禅小和尚》。

影片的主人公一禅是一个6岁的小男孩儿,聪明可爱,调皮机灵。他被父母遗弃后,由阿斗老和尚捡起并收养,因此自小在庙里当和尚。

一禅喜欢问师父问题,每次师父都会讲出一些道理,帮助他成长。他们会聊到人生、爱情、亲情、友情,教人懂得珍惜,学会适时放手和抓紧。

故事的每一集都很短,不到一分钟,很适合在一些空隙时间去看。每看完一集短剧,总是会让人有一种别样的感悟。


题图摄影:Jeremy Bishop
授权基于:unsplash.com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