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每周一句

没有一点疯狂,生活就不值得过

浏览次数:
有用: | 

本周句子

没有一点疯狂,生活就不值得过。——米兰•昆德拉

句子解读

蚕,是被自己吐的丝裹住的,人又何尝不是如此?

许多时候,内心最真实的呼声往往被所谓的“理智”湮没,日复一日,直到梦想被悔恨取代。

没有理智做指导,人的行动多半会失败,但是,如果心底没有一丝疯狂和冲动,那生活也就成了机械式的重复和延续。

用激情来驱动人生,用理智来指导行动,这才是生活最正确的打开方式。

所以,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要小心呵护内心的激情和梦想,正是那一点点不足为外人道的疯狂,让生命有了绚丽的色彩。

句子出处

句子出自米兰•昆德拉的长篇小说《不朽》。

米兰·昆德拉,法国小说家,1929年出生于捷克斯洛伐克,1975年定居法国。代表作有《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生活在别处》、 《玩笑》等。

昆德拉作品中饱含的哲理让他成为世界级文学家,其中,《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被公认为20世纪最伟大的小说之一。


摄影:Joakim Honkasalo
授权基于:unsplash.com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