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每周一句

最大的悲剧不是坏人的嚣张

浏览次数:
有用: | 

本周句子

最大的悲剧不是坏人的嚣张,而是好人的沉默。——马丁·路德·金

句子解读

“出头椽子先烂”,“枪打出头鸟”,受这些古老谚语的洗脑,我们从小就习得了“明哲保身”的智慧。

于是,看到有人插队能忍则忍,发现小偷行窃视而不见,大家都希望以旁观与沉默来换得自身的平安。

殊不知,“好人的沉默”不仅是“坏人的嚣张”的产物,还是后者的重要来源。

当恶行发生,观者冷眼相待,没有人呐喊,没有人反抗,近乎死寂的沉默,必将使恶人愈发肆无忌惮。

沉默暂时是沉默者的通行证,却终将是沉默者的墓志铭,当暴力与罪恶大行其道,哪个沉默的旁观者能够保证,自己不会是下一个受害者呢。

还是马丁·路德·金的警告:“我们看到真相却一言不发之时,便是我们走向死亡之日。”

句子出处

句子出自马丁·路德·金的《来自伯明翰监狱的信》。

马丁·路德·金,非裔美国人,美国牧师、社会活动家、黑人民权运动领袖。1964年度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

《来自伯明翰监狱的信》是马丁·路德·金在1963年4月16日写的一封公开信。信中指出,人民有道德义务来推翻不公平的法律,并采取直接行动,而不是一味等待法庭宣判的正义。这封信已成为美国平权运动的重要文献。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