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每周一句

能控制好情绪的人

浏览次数:
有用: | 

本周句子

能控制好情绪的人,比能拿得下一座城池的将军更伟大。——拿破仑

句子解读

看过一则美国总统林肯的轶事:

一天,陆军部长斯坦顿到林肯那里,气呼呼地对他说,一位少将用侮辱的话指责他偏袒了一些人。

林肯建议斯坦顿写一封内容尖刻的信回敬那家伙。

“可以狠狠地骂他一顿。”林肯说。

斯坦顿立刻写了一封措辞强烈的信,然后拿给总统看。

“对了,对了!”林肯高声叫好,“要的就是这个!好好训他一顿,真写绝了,斯坦顿。”

但是当斯坦顿把信叠好装进信封里时,林肯却叫住他,问道:“你要干什么?”

“寄出去呀。”斯坦顿有些摸不着头脑了。

“不要胡闹。”林肯大声说。

“这封信不能发,快把它扔到炉子里去。凡是生气时写的信,我都是这么处理的。这封信写得好,写的时候你己经解了气,现在感觉好多了吧,那么就请你把它烧掉,再写第二封信吧。”

斯坦顿事后不得不承认,林肯的做法真是明智,既发泄了心头怒气,又没有因一时冲动而滋生是非。

同是美国总统的富兰克林说过一句话——事情常常从愤怒开始,以羞辱结束。

动辄生气发火不仅于事无补,还极有可能把事情弄得更糟,从而自取其辱。

美国社会心理学家费斯汀格曾说:

“命运中10%的事件是由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组成 ,而另外90%则是由你对事情如何反应所决定。”

生活中,能打败一个人的,往往不是外界的压力,而是自身的情绪。

我们必须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越是那些成功的、优秀的人,越能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当你有能力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你的内心也会越来越强大。

让我们做一个性格温和而内心强大的人吧,你会发现:当有一天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我们的人生也就豁然开朗!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情绪控制
相关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