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每周一句

有些笑容背后是紧咬牙关的灵魂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本周句子

有些笑容背后是紧咬牙关的灵魂。——柴静

句子解读

柴静在《看见》中写道:

“非典期间在医院采访到一个女病人,举着吊瓶,看着摄像拿镜头对着她,转身跟医生说:再拍,再拍我就把口罩摘下来亲丫的。我们都哈哈大笑。911后不久,美国人就开始做娱乐脱口秀,忍着眼泪说笑,我当时不明白,现在理解了,人们还能笑的时候,是最不容易被打败的。

一个脆弱的人稍遇挫折就会涕泪交加,而一个内心强大的人,即使面对强大的对手、不测的命运,也能保持微笑。

欢笑代表着对厄运的无畏和蔑视,遭遇苦难时,最高贵的姿态是面带笑容。

句子主人

柴静,1976年出生于山西临汾,记者、主持人。毕业于长沙铁道学院(现中南大学),2001年起担任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主持人。2003年担任《新闻调查》记者,出现在非典的第一线,矿难的真相调查,揭露了一个个欲盖弥彰的谎言。2013年出版讲述央视十年历程的自传性作品《看见》,销量超过100万册,成为年度最畅销书籍。2014年从央视离职,2015年初推出空气污染深度调查《穹顶之下》。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