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每周一句

美好的事物中总是包含着耐心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本周句子

衬衫之所以美,在于它包含着缝制者的耐心。——鲁米《手艺与虚空》

小编解读

我们热爱衬衣精致的纹理,胜过露出的线头;热爱精工制作的物件,胜过粗糙机械的复制。无论何时,耐心都是一件奢侈品。制表大师菲利普·杜佛一年只做十几只表,却是世界上最好的纯手工机械表。每一份职业大约都有这样一种人,他们视自己的手艺为一种涉及灵魂的东西,耐心打磨。

鲁米在诗中说:“任何来去不定,起落无常者,非吾所钟爱。”但凡有修养的智者绝不会心浮气躁,朝三暮四,他们总是像神一样不慌不忙地支配着时间,仿佛活着便得到了永生。他们忘记了对虚空的恐惧,耐心地活在当下,仿佛把每一瞬都过成了永恒。

作者简介

莫拉维•贾拉鲁丁•鲁米(1207-1273),波斯天才诗人,哲学家,回教苏菲教派的创始人之一。

鲁米的作品于十九世纪始被引介到西方世界,至今已被公认为世界文学中的珍贵瑰宝。2007年是鲁米诞生八百周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该年为鲁米年。 

鲁米为后人留下了两部重要的诗集,一部是被称为“波斯语的古兰经”的《神圣的玛斯纳维》,另一部是《沙姆士•塔勃里兹诗歌集》。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