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哲理寓言

一梦两解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事例内容

一位秀才进京赶考,住在一家旅店里。考试前两天的晚上他做了两个梦:第一个梦是梦见自己在墙上种白菜;第二个梦是下雨天他戴了斗笠还打着伞。这两个梦意味着什么,秀才摸不着头脑,第二天他便去找算命先生解梦。算命先生听完他述说两个梦后一拍大腿:“我看你还是打道回府吧,没有什么希望了。你想,高墙上种白菜不就是白种吗?戴了斗笠还打着伞不是多此一举吗?”秀才一听,心一下掉进了冰窟窿,回旅店后便收拾包袱准备回家。店老板感到有点奇怪,问他还没考怎么就要回去。秀才如此这般地把算命先生的话说了一遍。店老板听了乐着说:“依我看,这次你一定要留下来,而且一定会考中。你想:高墙上种白菜不是高中吗?戴斗笠还打伞不是有备无患吗?”秀才一听,觉得挺有道理,于是一改心灰意冷的神态,精神饱满地参加了考试,结果真的金榜题名。

小编解读

即使是同一个事实,从不同的角度出发,有时也能得出截然相反的结论。我们一定要从正确的角度出发,用积极的心态来看待问题。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角度 心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