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名人轶事

拿破仑的答案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事例内容

拿破仑远征俄国时,有一次他脱离了大部队,被几个俄军士兵追进了一家毛皮商店。没想到这家店的店主竟然支持法军,他将拿破仑藏了起来。俄国士兵没有找到人悻悻而去。

事后,店主面对法兰西皇帝问出了一个问题:“刚才您在即将面对死亡的那一刻,心里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这个问题令拿破仑大怒,他命令刚刚赶来的卫队将这个店主立即枪毙。店主被法军士兵拉到店外,他听到拉枪栓的声音,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但枪并没有响,拿破仑微笑着走到惊慌失措的店主面前,拍拍他的肩说:“这就是我给你的答案!”

小编解读

庄子说过,“子非鱼焉知鱼之乐,知鱼之乐焉知鱼之痛?”“感同身受”这四个字说来简单,但是如果事情没有亲身经历过,又怎能有完全相同的感受?

所以说,与人交往时,我们要多一些换位思考,多一些宽容谅解。毕竟每个人的经历处境不同,我们不能凭自己的主观感受对他人妄下判断。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理解与沟通 宽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