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名人轶事

比白人孩子优秀三倍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事例内容

美国女国务卿赖斯的奋斗史颇具传奇色彩。她从一个备受歧视的黑人女孩成为了著名的外交官,奇迹般地完成了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转变。有人问她成功的秘诀的时候,她简明扼要地回答说,因为我付出了超出常人的辛劳!

赖斯年幼时,美国的种族歧视还很严重。特别是在她生活的城市伯明翰,黑人的地位非常低下,处处受到白人的歧视和欺压。

赖斯10岁那年,全家人来到首都华盛顿观光游览。就因为黑色皮肤,他们全家被挡在了白宫门外!小赖斯倍感羞辱,咬紧牙关注视着白宫,然后转身一字一顿地告诉爸爸:“总有一天我会进入那座房子。”

赖斯父母十分赞赏女儿的远大志向,并经常告诫她:“黑人孩子只有做得比白人孩子优秀两倍,他们才能平等;优秀三倍,才能超过对方。

为了实现“比白人孩子优秀三倍”这一目标,赖斯数十年如一日,以超出他人数倍的辛劳发奋学习,增长才干。普通美国白人只会讲英语,她除母语外还精通俄语、法语和西班牙语;普通美国白人大多不会弹钢琴,她不仅精于此道,而且还曾获得美国青少年钢琴大赛第一名;普通美国白人26岁可能研究生还没读完,她已经是斯坦福大学最年轻的女教授,随后还出任了这所大学最年轻的教务长;最重要的是,普通美国白人可能只知道遥远的俄罗斯是一个寒冷的国家,她却是美国国内关于俄罗斯武器控制问题的权威。此外,赖斯还用心学习了网球、花样滑冰、芭蕾舞、礼仪训练等。凡是白人能做的,她都要尽力去做;白人做不到的,她也要努力做到。

天道酬勤,2005年,赖斯终于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非裔国务卿,正式成为了白宫里的重要一员。

小编解读

生活中,我们都期望有一个公平的环境,但现实往往不尽如人意。当遭遇不公时,我们不能屈服顺从,而是要勇于挑战,敢于付出,以加倍的努力去超越对手,这样才能变阻力为动力,最终将不公平踩在脚下。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