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名人轶事

齐白石“化石为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事例内容

齐白石年轻时是个篆刻爱好者,一天,他去向一位篆刻家求教,老篆刻家说:“你去挑一担础石回家,刻了磨,磨了刻,等到这一担石头都变成了泥浆,那时你的印就刻好了。”

齐白石真的去挑了一担础石回来,夜以继日地刻着,一边刻,一边拿出古代篆刻艺术品来对照琢磨。刻了磨平,磨平了再刻。手上磨起了水泡,他也不顾,仍然专心致志地刻呀,刻呀,刻个不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础石越来越少,而地上淤泥越来越厚。最后,一担础石统统都“化石为泥”了。

齐白石的篆刻艺术在磨炼中不断长进,他治的印雄健、洗练,独树一帜,最终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地。

小编解读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往往只看到了成功者的风光无限,却没看到他们长年累月的勤奋与坚持。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