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名人轶事

杰克·伦敦的小纸片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事例内容

杰克·伦敦是美国著名小说家,他的作品在全世界都广为流传,《热爱生命》是他的代表作之一,其部分节选还被选入中国教科书。

杰克·伦敦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农民家庭,他从来没有正式上过学,他的学识全是靠自修得来的。杰克·伦敦非常注重词句的积累,经常把一些精彩优美的词句抄在小小的纸片上,然后把这些纸片挂在窗帘上、衣架上、柜橱上、床帐上,甚至塞在镜子缝里,以便在穿衣、睡觉、刮脸时都能看一看,记一记。他还把一些纸片放在衣兜里,外出时就可以抽空念一念。就是通过这样点点滴滴的不断积累,杰克·伦敦掌握了大量的词汇和语句,写起文章来越来越得心应手。没进过一天学校的杰克·伦敦最终成为举世闻名的大作家。

小编解读

学习不可能一蹴而就,只有通过持之以恒的点滴积累,知识才能从无到有,从少到多。所谓“水滴石穿,绳锯木断。”每天前进一点点,长期累积下来就是巨大的进步。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