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名人轶事

不可造就之才获得了诺贝尔奖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事例内容

德国化学家奥托·瓦拉赫是首位研制出人工合成香料的人,他在1910年获得诺贝尔化学奖。

瓦拉赫的成才历程极富传奇色彩。他在开始读中学时,父母为他选择的是一条文学之路,不料一个学期下来,教师为他写下了这样的评语:“瓦拉赫很用功,但过分拘泥。这样的人即使有着完美的品德,也决不可能在文字上发挥出来。”

此后,他改学油画。可瓦拉赫既不善于构图,又不会调色,对艺术的理解力也不强,成绩在班上是倒数第一,学校的评语更是令人难以接受:“你是绘画艺术方面的不可造就之才。”

面对如此“笨拙”的学生,绝大多数老师认为他成才无望,只有化学老师认为他做事一丝不苟,具备做好化学实验应有的品格,建议他试学化学,父母接受了化学老师的建议。这下,瓦拉赫智慧的火花一下被点着了。文学艺术领域的“不可造就之才”一下子变成了化学方面的“高才生”。

小编解读

一个人的智慧不一定是均衡发展的,每个人都有他的强项也有他的弱项。是强项,稍微努力就能出彩!而弱项呢,尽管你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却难能如愿。因此,只有找到自己的特长和兴趣,顺势发展,才能事半功倍,有所作为。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