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名人轶事

斯蒂芬·金的秘诀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事例内容

在美国,有一个人几乎在一年之中的每一天里都做着同一件事:天刚放亮,就伏在打字机前开始一天的写作。这个人名叫斯蒂芬·金,是美国著名的畅销小说作家,其作品在美国的盛行程度不亚于于金庸在中国,他的许多作品风靡全球,比如《肖申克的救赎》《绿里奇迹》等。

斯蒂芬·金的经历十分坎坷,他曾经潦倒得连电话费都交不出,电话公司因此而掐断了他的电话线。后来,他成了世界上著名的畅销小说大师,整天稿约不断,常常是一部小说还在他的大脑中储存着,出版社高额的订金就支付给了他。如今他算是大富翁了,可他仍然是在勤奋的创作中度过每一天。

斯蒂芬·金成功的秘诀很简单,只有两个字:勤奋。一年之中,他只有三天时间不写作,分别是:生日、圣诞节、美国独立日(国庆节)。勤奋给他带来的好处是,永不枯竭的灵感。

小编解读

当我们做不好某件事情时,常常以“没有灵感”为借口。殊不知,灵感不会从天而降,勤奋才是灵感永不枯竭的源泉。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