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环球见闻

五十年后的补偿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事例内容

美国《生活》杂志登载过这样一则轶事:

1944年,一名年轻的美国空军士兵返回营地时错过了最后一班公交车,当时他被派驻在英国的一个小镇。他不愿步行九公里回营地,便不问自取,借用了停靠在路边的一辆脚踏车。

事后他一心想物归原主,可是第二天忙着出发去执行轰炸德国的任务,回来一看,脚踏车已不知所踪。

当年的年轻士兵约翰逊,如今已是德克萨斯州的一名外科医生。时隔五十年后,他又回到了那个英国小镇。

打听到该镇共有九十三名儿童,他便买了同样数量的脚踏车,穿上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他的空军制服,逐家逐户上门“归还”车子,车子上还标注着每个孩子的名字。

“五十年来我一直在内疚。”约翰逊和人们说。

虽然已经过去了五十年,但能够在有生之年弥补心头遗憾,对约翰逊来说也不失为一桩美事。

小编解读

每个人心底都会有一些遗憾或内疚的事,但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去反省和弥补。但凡良知未泯,愧疚总会在心底投下阴影。只有以勇敢和坦诚去面对自己的过错,才能获得内心的安宁。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