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环球见闻

沙丘蚁——沙漠中的传奇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事例内容

纳米布沙漠,位于非洲西南部的大西洋沿岸,它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干旱的沙漠之一。每年的那一点可怜的降水,几乎在转瞬之间便会被蒸发一空。在烈日的炙烤之下,纳米布沙漠就像一个巨大的火炉。 

可是,只要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有无数小生命在死寂的沙漠上爬行——它们就是沙丘蚁。在如此险恶的环境里,沙丘蚁的爬行神态却是异常地轻松和坦然,甚至还有些快乐。 

沙丘蚁的食物为天赐之物。风携裹着沙漠中动植物的残体,越过沙丘的顶部,这些残体慢慢变成更小的碎屑,成为沙丘蚁们的一顿美餐。  

当夜幕降临时,温暖的海风就会在沙漠上空形成雾。沙丘蚁们纷纷从洞穴里爬出来。它们匍匐在沙粒上一动也不动,静心地等待着上苍的恩赐。雾气慢慢地在它们的身体上聚集起来,形成一个个肉眼无法辨别的水珠。然后,它们开始彼此吮吸对方身体上的水珠,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 

千百年来,沙丘蚁就是采用这种方式,在万般凶险的纳米布沙漠里生存下来。它们以坚强不屈的毅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在死亡沙漠中续写着一个又一个不为人知的生命传奇!

小编解读

许多时候,战胜困难不仅需要顽强的意志,还需要团队协作精神。团结就是力量,合作产生希望!沙丘蚁的生命传奇体现着卓越的生存智慧。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方法与效率 团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