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环球见闻

“阿罗兹”饼干的奇妙遭遇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事例内容

美国的“阿罗兹”饼干是一个知名品牌。圣诞节后的一天,有人打匿名电话到阿罗兹食品公司,声称他在澳大利亚某一地区待售的饼干中投了毒。

得知此消息后,公司董事会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查封澳洲所有的“阿罗兹”饼干,并在媒体上刊登致歉广告。此举让公司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后来,警方查出那个打匿名电话的人竟然是个精神病人。

但是,阿罗兹公司不计一切代价确保产品质量的做法,赢得了人们的认可和信赖。原来拒绝进口这种饼干的日本、韩国等国家,纷纷开始进口。

当年,阿罗兹食品公司不仅挽回了在澳洲的全部损失,而且还大赚了一笔。

小编解读

为了坚守诚信,牺牲部分利益是值得的。因为失去利益的同时,赢得了大家的信任,路就越走越宽;反之,为了贪图眼前利益而不择手段,必将失信于人,进而失道寡助,走向失败。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得失是相对的。有时看上去失去了一些东西,但最终得到的更多;有时看上去得到了一些好处,但其实失去了更重要的东西。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诚信 质量 得与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