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环球见闻

大火烧出来的奇迹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事例内容

1933年,正当经济危机在美国蔓延的时候,哈理逊纺织公司因一场大火化为灰烬。三千名员工悲观地回到家里,等待着董事长宣布公司破产和失业风暴的来临。在无望而又漫长的等待中,他们终于接到了董事会的一封信:向全公司员工继续支薪一个月。

在全国上下一片萧条的时候,能有这样的消息传来,员工们深感意外。他们惊喜万分,纷纷打电话或写信向董事长亚伦·傅斯表示感谢。

一个月后,正当他们为下个月的生活发愁时,他们又接到公司的第二封信,董事长宣布,再支付全体员工薪酬一个月。三千名员工接到信后,不再是意外和惊喜,而是热泪盈眶。在失业席卷全国、人人生计无着的时候,能得到如此照顾,谁不会感激万分呢?第二天,他们纷纷拥向公司,自发地清理废墟、擦洗机器,还有一些人主动去南方一些州联络被中断的货源。三个月后,哈理逊公司重新转了起来。

对这一奇迹,当时的《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是这样描述的:员工们使出浑身的解数,日夜不懈地卖力工作,恨不得一天干二十五小时,曾劝董事长傅斯领取保险公款一走了之和批评他感情用事、缺乏商业精神的人开始服输。

现在,哈理逊公司已成为美国最大的纺织品公司,分公司遍布五大洲五十多个国家。

小编解读

一个起初看起来不够精明的做法,却成就了一个伟大的奇迹。精明的算计得到的是眼前的小利益,而慷慨和友爱才能赢得人心,进而赢得最终的胜利。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