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环球见闻

降不下来的死亡率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事例内容

18 世纪末,澳大利亚成为英国的殖民地,英国政府决定把罪犯发配到那里去搞开发。

一些私人船主承包了运送犯人的工作,政府按船上装载的犯人数量支付费用。这些运送犯人的船只大多是一由些破旧的货船改装的,船上生活条件很差。船主为了谋取更多的利益,尽可能地多装人;为了降低成本,故意克扣犯人的伙食,甚至恶意断水断粮,导致运输途中犯人死亡率高达12%。 这件事引起了英国民众的不满,于是政府开始想办法来解决。

起初,政府向每一艘船上派一名政府官员进行监督,再派一名医生负责犯人的医疗卫生,同时对犯人在船上的生活标准做了硬性规定。但是,死亡率不仅没有降下来,有些船上的监督官员和医生竟然也不明不白地死了。原来一些船主为了掩盖罪行,贿赂船上的随行官员,如果官员不肯同流合污就被扔到海里了。

政府又采取新办法,把船主都召集起来进行教育培训,对违法犯罪的船主处以严厉的刑罚。但是由于利益驱使,情况依然没有好转,死亡率一直居高不下。

最后,一位议员想出了一个办法,从源头上解决了这个问题。他建议政府改变计算运费的标准——按到了澳洲时上岸的人数支付报酬,而不是按启航时装载的人数。

从此以后,船主主动改善船上犯人的生活,尽可能让每一个上船的人都健康地到达澳洲。这样一来,运输途中的死亡率降到了1%以下。

小编解读

政府搞管理,制度非常重要。好制度能把坏人变成好人;坏制度能把好人变成坏人。个人做事情,方法非常重要。找到合适的方法,就能事半功倍;如果方法不对,那就只会事倍功半。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方法与效率
相关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