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环球见闻

从“问题少年”到体坛巨星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事例内容

被人们称为“西伯利亚熊”的卡列林是俄罗斯著名摔跤运动员,从1988年起,他连续三次获得奥运会摔跤冠军。但是许多人并不知道,卡列林小时候曾经是个“问题少年”。

卡列林从小就不是大人眼里的乖孩子,因为他太爱打架了。学校给他的父亲下了最后通牒:如果他再打人,将勒令退学。虽然父亲想尽办法,可他的老毛病总是改不了。在16岁那年,他被学校开除了。

就在父母为他的前途担心时,原先教他的体育老师找到了家里,对他父亲说:“国家队正在选拔摔跤选手,不如让卡列林去试试。”

父亲听后连连摇头说:“他如此喜欢打架,已经让我头疼不已,现在让他去学摔跤,万一将对方摔伤了,那他以后也许只能在监狱里度过了。”

体育老师笑了,他对这位可怜的父亲解释说:“只要是在合法的情况下将对手摔倒,那不但不是犯罪,还能为自己和祖国争得荣誉呢!”

从此以后,这个男孩的命运发生了彻底的改变,他最终成为举世瞩目的体坛巨星。

小编解读

爱打架是恶习,但擅长摔跤却是过人的技能。古话说:“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可见短和长并不是绝对的。如果能找到正确的渠道,一个人的缺点完全可能转化为特长。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