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哲理

关于“认真”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2.jpg

关于“认真”的词语

  1. 专心、用心、细心、仔细、专注、细致
  2. 精益求精、精雕细琢、事必躬亲、一本正经、小心翼翼、不苟言笑、郑重其事、小心谨慎、字斟句酌、一丝不苟、专心致志、孜孜不倦、废寝忘食、聚精会神、夙夜匪懈、夙兴夜寐、一心一意、屏气凝神、全神贯注、郑重其事、脚踏实地、目不转睛、目不斜视
  3. 目不窥园(形容专心致志,埋头苦读。)
  4. 细针密缕(缕:线。针线细密。比喻工作细致或处理事情周到。)
  5. 朝乾夕惕(乾:乾乾,即自强不息;惕:小心谨慎。形容一天到晚勤奋谨慎,没有一点疏忽懈怠。)
  6. 坐以待旦(旦:天亮。坐着等天亮。比喻办事勤劳。)
  7. 仰屋著书(仰:脸向上;著:写。一心放在著作上。形容做事认真。)
  8. 丁是丁,卯是卯
  9. 差之毫厘,缪以千里

关于“认真”的名言、谚语

  1. 我对青年的劝告只用三句话就可概括,那就是,认真工作,更认真地工作,工作到底。——俾斯麦[普鲁士宰相]
  2. 谁肯认真地工作,谁就能做出许多成绩,就能超群出众。——恩格斯[德国思想家、哲学家、革命家]
  3. 要有追根究底、毫不妥协的精神,无论生活或研究工作都必须非常认真,要打破沙锅问到底。——李远哲[台湾科学家]
  4. 在工作的路上,也许我们的工作很平凡,只要你认真做好,平凡的工作也就不平凡。——邹金宏[中国学者、管理专家、畅销书作家、演讲家]
  5. 如果你在小事上苟且,那么你在大事上、你在一生中一定也是一个苟且的人。——李亦非[中国优秀企业家]
  6. 复杂的事情要简单做。简单的事情要认真做。认真的事情要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要创造性地做。——佚名
  7. 走马观花地看,不如仔仔细细地听。——蒙古族
  8. 说话前思虑要细心,做起工作要小心。——蒙古族
  9. 认真的人只错一次。——阿拉伯
  10. 认真是成功的秘诀,粗心是失败的伴侣。——欧洲
  11. 绳捆三道紧,帐算三遍稳。——民谚
  12. 麻绳爱从细处断,漏洞多自粗心来。——谚语
  13. 细节决定成败。——谚语

关于“认真”的句子

  1. 为明天做准备的最好方法就是集中你所有的智慧,所有的热忱,把今天的工作做得尽善尽美,这就是你能应付未来的唯一方法。
  2. 认真是什么?认真就是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就是严格按规则办事做人,就是在别人苟且随便时仍然坚持操守,就是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就是一丝不苟的做人态度。许多时候人们在外界条件一样的情况下,用同一种方式做同一件事,效果却不相同,甚至有天壤之别,这是为什么?原因就在于“认真”二字。
  3. 认真是什么?认真是屈原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认真是郑板桥的“四十年来画竹枝,日间挥洒夜间思”;认真是贾岛的“两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认真是范文澜的“板凳要做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
  4. 对个人而言,认真不仅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能力!人一能之,我十之;人十能之,我千之。认真是石,敲出星星之火;认真是火,点燃熄灭的灯;认真是灯,照亮前行之路;认真是路,引你走向成功。成绩优秀与低劣之别,其分界线就是“认真”二字!
  5. 认真为人是一种品位、一种风骨,也是一种得人生真趣的大境界。
  6. 的确,细节中显认真,细节中显信心,细节中显精神,细节的认真决定一个人的成败。我,一个认真的女孩儿,会让这种好习惯始终跟随着我,伴我长大,助我成功!
  7. 认真有极大的力量,它能使一个人无往而不利,能使一个国家强盛。我们实在该好好学习德国人认真得近乎刻板的精神,将认真贯彻到自己点点滴滴的行为中。一旦认真二字也深入到自己的骨髓,融化进自己的血液,我们也会焕发出一种令所有的人,包括自己,都感到害怕的力量。
  8. 认真不是一种多余,她能让人取得渊博的知识;认真不是一种负担,她能让人获得事业的辉煌;认真不是一种累赘,她能让人得到生命的真谛。
  9. 认真需要勇于全身投入的毅力。新时期的优秀党员代表王顺友,二十年如一日,在大山深谷中传送着信件。送一次信来回要走六、七天的路程,一路上无人陪伴,在恶劣的环境中只有不会说话的马儿与他同行。在这二十年中他经过个无数个生死时刻,一次又一次的从死亡的边缘走了回来,是什么让他能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下,还能坚持及时投送,从没有送错过信呢?正是因为他有着对工作的极度认真负责的精神,使他能用生命来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从而形成了他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成就。
  10. 毛泽东说:“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在这个世界中,任何人都不能回避“认真”二字,只有“认真”才能有所成就,才能成功。人们要想做成任何事,没有全身心投入的精神是不行的;反过来,有了全身心投入的精神,也就会相应地有对工作高度负责、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和作风,从而把事情办成、办好。可见,“认真”是人们做事必备的品质,是事业成功的前提和保证。
  11. 敬业是什么?敬业就是认真地对待工作,虽然不能达到完美,但必须永远追求完美。工作需要认真精神,甚至是较真精神。优秀的员工,就是把认真精神贯彻到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
  12. 孟子说:“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成于易。”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任何事情都要从小处做起,从细微之处着手。海尔总裁张瑞敏曾经说:“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世界上,想做大事的人很多,但愿意把小事做细的人很少;企业从来不缺少雄韬伟略的战略家,缺少的是精益求精的执行者。 
  13. 我们要成就一番大事业,要有所作为,要获得硕大的胜利果实,就要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把一个个小的胜利果实聚集起来,才能获得更大的胜利果实。然而在我们的国家,想做大事的人很多,但愿意把小事做细的人很少;雄韬伟略的战略家很多,而精益求精的执行者很少;各类管理规章制度很多,而规章条款不折不扣执行的很少。所以我们必须改变心浮气躁、浅尝辄止的毛病,提倡认真地做好每一件小事。
  14. 对工作缺乏认真的态度的人无法把工作当作一种乐趣,而只是当作一种不得不受的苦役,因而在工作中缺乏工作热情,他们只能永远做别人分配给他们做的工作,甚至即便这样也不能把事情做好。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
相关素材
  • [事例素材]“工匠精神”成就“瑞士制
  • [事例素材]孔子学琴
  • [事例素材]较真的司马迁
  • [事例素材]败在一撇上的战争
  • [事例素材]李渔治学
  • [事例素材]戴震难师
  • [好词好句]关于“专注”的好词好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