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哲理

关于“耐心”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描写耐心的词语

  1. 坚持不懈、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矢志不渝、百折不挠、滴水穿石、坚韧不拔、铁杵成针、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不厌其烦、不离不弃、铁杵成针
  2. 诲人不倦(诲:教导。教导人特别耐心,从不厌倦。)
  3. 谆谆告诫(谆谆:教诲不倦的样子;告诫:规劝。恳切耐心地劝告。)
  4. 苦口婆心(比喻善意而又耐心地劝导。)
  5. 稍安毋躁(暂且耐心等待一下,不要急躁。)
  6. 微谏不倦(谏:规劝;微谏:用委婉的言辞规劝。不知疲倦地反复耐心地用委婉的言辞规劝。)
  7. 谆谆不倦(恳切耐心地教诲,不知疲倦。)
  8. 谆谆告诫(谆谆:教诲不倦的样子;告诫:规劝。恳切耐心地劝告。)
  9. 谆谆教诲(谆谆:恳切、耐心的样子。恳切、耐心地启发开导。)
  10. 谆谆善诱(耐心恳切地教诲、诱导。)

关于耐心的名言

  1. 耐心和恒心总会得到报酬的。——爱因斯坦[美国科学家]
  2. 耐心是一切聪明才智的基础。——柏拉图[古希腊]
  3. 耐心是一株很苦的植物,但果实却十分甜美。——德国谚语
  4. 耐心是高尚的秉性,坚韧是伟大的气质。——中国谚语
  5. 一日一钱,十日十钱。绳锯木断,水滴石穿。 ——班固[东汉史学家、文学家]
  6.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中国谚语(杵:舂米或捣衣的棒。谚语。比喻只要有决心,肯下功夫,多么难的事也能做成功。)
  7. 耐心和持久胜过激烈和狂热。——拉·封丹[法国诗人]
  8. 成大事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塞·约翰生[英国作家] 
  9. 才气就是长期的坚持不懈。——福楼拜[法国小说家] 
  10. 谁没有耐心,谁就没有智慧。——萨迪[波斯诗人]
  11. 人的全部本领不过是耐心和时间的混合物。——巴尔扎克[法国小说家]
  12. 我有两个忠实的助手,一个是我的耐心,另一个就是我的双手。——蒙田[法国十六世纪人文主义思想家]  
  13. 人生中最艰难的两场考验:等待时机到来的耐心,面对一切际遇的勇气。——保罗·柯艾略[巴西作家]
  14. 伟大的作品不是靠力量,而是靠坚持来完成的。——约翰逊[英国作家]
  15. 胜利的道路是迂回曲折的。像山间小径一样,这条路有时先折回来,然后伸向前去,走这条路的人需要耐心和毅力,累了就歇在路边的人是不会得到胜利的。——尼克松[美国第37位总统]
  16. 忍耐是痛的,但是它的结果是甜蜜的。——卢梭[法国启蒙思想家、哲学家]
  17. 人的勇气能承担一切重负;人的耐心能忍受大部份痛苦。——塞缪尔·约翰逊[ 英国作家]
  18. 有耐心的人,能得到他所期待的东西。——富兰克林[美国科学家] 
  19. 信仰的主要组成部分是耐心。——乔·麦克唐纳[苏格兰作家]
  20. 只要你有耐心,总有成功的机会。——叔本华[德国哲学家] 
  21. 决定问题,需要智慧,贯彻执行时则需要耐心。——荷马[古希腊盲诗人]
  22. 是否能对粗鲁者保持耐心,这是检验良好礼貌的标准。——所罗门伊本加比洛夫
  23. 一切事情的关键是耐心,孵蛋才能得到小鸡,把蛋打破是得不到小鸡的。——格拉索[意大利政治家]
  24. 投资股票致富的秘诀只有一条,买了股票以后锁在箱子里等待,耐心地等待。——巴菲特[美国亿万富翁]
  25. 一个不谙世故、办事有条理的人的荒唐念头就是:厌恶那些老于世故的人的耐心。——切斯特菲尔德[英国政治家和文学家]
  26. 如果你不肯付出一时的努力去博取成功,那么你可能就要用一生的耐心去忍受失败。——佚名
  27. 希望和耐心是每个人的救命药;灾难临头时,它们是最可靠的依赖,最柔软的倚垫。——罗·伯顿[英国作家]
  28. 耐心等待!风车从不跑去找风。——斯克利维斯
  29. 在你耐心地操劳于生活的琐事的过程中,你才能领悟整个生活的伟大意义和形象。——布鲁克斯[美国运动员]
  30. 只有有耐心圆满完成简单工作的人,才能够轻而易举地完成困难的事。——席勒[德国诗人]
  31. 孩子会没完没了的问个明白,你要始终十分耐心;不管怎么样,我得说明道理,答复他们的问题。——撒切尔夫人[英国女首相]
  32. 一个人如果做事没有耐心,他做任何事都很难成功。——牛顿[英国科学家]
  33. 要想获得成功,应当以恒心为友,以经验为顾问,以耐心为兄弟,以希望为守护者。——爱默生[美国思想家]
  34. 耐心是应付任何情况的巧妙办法。耐心是实现一切梦想的唯一的、真正的基础。——卡夫卡[捷克小说家]
  35. 有耐心的人无往而不利。——林肯[美国总统]
  36. 不幸不会长续不断,你要耐心忍受,或是鼓起勇气把它驱走。——罗曼·罗兰[法国思想家]

描写耐心的句子

  1. 如果没有耐心去等待成功的到来,那么只好用耐心去面对一生的失败。
  2. 佛说,一切法得成于忍,忍耐是修成正果的唯一途径,佛语说的都不只是佛,总还寓意着人生的道理,其实做任何事情都不能缺少耐心,成小事要有小的耐心,成大事要有大的耐心,没有耐心,就算你的条件再好,最后也可能是一事无成,忍耐是成功的重要条件,要想成功首先必须学会忍耐,正所谓大家出自天才,天才在于忍耐,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3. 很多时候,人需要一点耐心、一点信心,要耐得住寂寞。如今功成名就的人,你看到他们成名,可曾看到当初他们的等待和耐心?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段低沉苦闷的日子,我几乎能想象得出来他们借酒浇愁的样子,以及为生存而挣扎的窘迫。在他们一生中最灿烂美好的日子里。他们渴望成功,却两手空空,一如现在的你。
  4. 没有尝试,人不可能成功,但有了尝试,人不一定能成功。尝试,会失败,但失败是成功之母,只有经历了失败才会走向成功,但这从失败走向成功的路上需要坚强、勇气、智慧和耐心。
  5. 并不是成功不愿眷顾我们,很多时候,是我们缺少等待成功的耐心。
  6. 人的一生中不可能一帆风顺,面对坎坷,或许会使人一蹶不振,但如果你把痛苦通通甩到脑后,想想自己还有很多,怀着一定会成功的心态重新挑战困难,那这个人终究会战胜它。面对失败,一定要有耐心,可能努力一次不会成功,再努力还不成功,第三次或许就成功了。
  7. 人生的道路上,耐心是不可缺少的,如果缺少了耐心,就如同大海中迷失了方向的船只,找不到成功登陆的彼岸,如果缺少了耐心,就如同迷途的孩子,找不到回家的路。
  8. 成功如柿子,不到成熟的那一刻,怎么咬下去都是涩的。为了成功,我们会耐心等待,用信心用努力去等待。
  9. 耐心,是一种坚韧,一种积累,更是一种信心和勇气。只要我们能对工作投以热情,对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阻碍抱以耐心,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就能架起一座通往成功的桥梁,实现自己的雄心抱负。
  10. 路要一步步走,大部分的路途是枯燥甚至艰辛的,胜利属于那些有耐心的人。
  11. 平凡中的伟大,人格魅力的彰显以及事业成功的保证,无一不是与坚持为伴而取得的。古今中外,凡有建树者,也无一不是靠恒心、耐心和自己顽强的意志才取得成功的。
  12. 我渴望幸运的降临,但我更想以自己的能力获得一次次成功,总有一天,我会令你们刮目相看,因为我坚信,我有这个潜力和耐心,失败终久会转化为成功!
  13. 新东方改造之所以成功,我觉得来自两个方面的原因。第一个是所有的人都认为新东方是值得为之奋斗的企业或者事业,并且在这个地方得到的利益和荣誉会比其他地方得到的更多。第二个是我个人的原因。在不断的矛盾冲突和改造过程当中,我个人承担的角色非常简单,就是耐心和宽容地对待身边发生的一切,并且检讨自己的不足,让机构和组织能够保持完整,继续往前推进。我的这种个性在这次改革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也是推动新东方改革成功的一个比较大的因素。

关于耐心的故事

  1. 齐白石学篆刻  有句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正说明耐心是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在心理学上,耐心属于意志品质的一个方面,即耐力。它与意志品质的其他方面,如主动性、自制力、心理承受力等有一定的关系。齐白石是中国近代画坛的一代宗师。齐老先生不仅擅长书画,还对篆刻有极高的造诣。年轻时候的齐白石就特别喜爱篆刻,但他总是对自己的篆刻技术不满意。他向一位老篆刻艺人虚心求教,老篆刻家对他说:“你去挑一担础石回家,要刻了磨,磨了刻,等到这一担石头都变成了泥浆,那时你的印就刻好了”。于是,齐白石就按照老篆刻师的意思做了。他挑了一担础石来,一边刻,一边磨,一边拿古代篆刻艺术品来对照琢磨,就这样一直夜以继日地刻着。刻了磨平,磨平了再刻。手上不知起了多少个血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础石越来越少,而地上淤积的泥浆却越来越厚。最后,一担础石终于统统都被“化石为泥”了。这坚硬的础石不仅磨砺了齐白石的意志,而且使他的篆刻艺术也在磨炼中不断长进,他刻的印雄健、洗练,独树一帜。渐渐地,他的篆刻艺术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
  2. 用耐心做好小事  一位自考毕业的女孩去应聘一家外贸公司经理秘书。但是,公司却给她安排了一个行政部文员的职位。女孩想了一下,觉得只要自己耐心做好文员的工作,一样很好。于是,她就答应了。女孩的工作是负责接待客人和复印、打印等琐事。同事们总是把一些需要复印和打印的文件一股脑儿堆在女孩的桌子上,然后告诉她哪些需要复印、哪些需要打印、每种各需要多少份。女孩总是耐心地记录着各种要求,然后仔细地做。有好几次,女孩的认真检查避免了公司的损失。因此,女孩真的被提拔为经理秘书了。女孩是这样对人说的:“工作虽然简单,但是只要有超凡的耐心和细心,就会取得成功。”(总结:耐心被认为是一个人心理素质优劣、心理健康与否的衡量标准之一,也是人生未来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培养自己的耐心不仅对自己学习上有帮助,而且对今后的人生道路也有很大的影响。)
  3. 幸福不能快进  从前有个年轻的农夫,他要与情人约会。但小伙子性急,来得太早,又没耐心等待。他无心观赏明媚的阳光、迷人的春色和鲜艳的花朵,一头躺倒在大树下长吁短叹。忽然他面前出现了一个侏儒。“我知道你为什么闷闷不乐。”侏儒说,“拿着这钮扣,把它缝在衣服上。你要遇着不得不等待的时候,只需将这钮扣向右一转,你就能跳过时间,要多远有多远。”这很合小伙子的胃口。他握着钮扣,试着一转:啊,情人已出现在眼前,还朝他笑送秋波呢!真棒啊,他心里想,要是现在就举行婚礼,那就更棒了。他又转了一下:隆重的婚礼,丰盛的酒席,他和情人并肩而坐,周围管乐齐鸣,悠扬动人。他抬起头,盯着妻子的眸子,又想,现在要只有我俩该多好!他悄悄转了一下钮扣:立马夜深人静了。他心中的愿望层出不穷:我们应有一座房子。他转动着钮扣:房子一下子飞到他眼前,宽敞明亮,迎接主人。我们还缺几个孩子,他又迫不及待,使劲转了一下钮扣:日月如梭,顿时已儿女成群。他站在窗前,眺望葡萄园,真遗憾,它尚未果实累累。偷转钮扣,飞越时间。生命就这样从他身边急驶而过。还没有来得及思索后果,他已老态龙钟,衰卧病榻。至此,他再也没有要为之而转动钮扣的事了。回首往日,他不胜追悔自己的性急失算:我不愿等待,一味追求满足。眼下,因为生命已风烛残年,他才醒悟:即使等待,在生活中亦有意义。他多么想将时间往回转一点啊!他握着钮扣,浑身颤抖,试着向左一转,扣子猛地一动,他从梦中醒来,睁开眼,见自己还在那生机勃勃的树下等着可爱的情人。然而,现在他已学会了等待。一切焦躁不安已烟消云散。他平心静气地看着蔚蓝的天空,听着悦耳的鸟语,逗着草丛里的甲虫,他以等待为乐。
  4. 一亿的欲望 一天的耐心  一位立志在40岁非成为亿万富翁不可的先生,在35岁的时候,发现这样的愿望根本达不到,于是放弃工作开始创业,希望能一夜致富。五年间他开过旅行社、咖啡店,还有花店,可惜每次创业都失败,也陷家庭于绝境。他心力交瘁的太太无力说服他重回职场,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跑去寻求高僧的协助。高僧了解状况后跟太太说:“如果你先生愿意,就请他来一趟吧!”这位先生虽然来了,但从眼神看得出来,这一趟只是为了敷衍他太太而来。高僧不发一语,带他到僧庙的庭院中,庭院约有一个篮球场地大,院中尽是茂密的百年老树,高僧从屋檐下拿起一把扫把,跟这位先生说:“如果你能把庭院的落叶扫干净,我会把如何赚到亿万财富的方法告诉你。”虽然不信,但看到高僧如此严肃,加上亿万的诱惑,这位先生心想扫完这庭院有什么难,就接过扫把开始扫地。过了一个钟头,好不容易从庭院一端扫到另一端,眼见总算扫完了,他拿起畚箕,转身回头准备收拾刚刚扫成一堆堆的落叶时,却看到刚扫过的地上又掉了满地的树叶。懊恼的他只好加快扫地的速度,希望能赶上树叶掉落的速度。但经过一天的尝试,地上的落叶跟刚来的时候一样多。这位先生怒气冲冲地扔掉扫把,跑去找高僧,想问高僧为何这样开他的玩笑?高僧指着地上的树叶说:“欲望像地上扫不尽的落叶,层层蒙蔽了你的心智。你心里有一亿的欲望,身上却只有一天的耐心;就像这秋天的落叶,一定要等到冬天叶子都掉光后才能扫得干净,可是你却希望在一天就扫完它,你说能行吗?”听完这番话后,这位先生低头不语,开始反思自己的想法和行为,后来他终于静下心来,重返职场,一步步重头做起。
  5. 爱迪生的耐心  爱迪生被世人誉为“发明大王”,他一生为人类提供了约二千项大小发明。他成功的秘诀就是“勤奋”加“耐心”。为了寻找灯泡内的耐热材料,他先后试用了大约六千种纤维材料,最后找到了碳化竹丝。第一盏竹丝灯虽然亮了1200个小时。但他继续不断探索,持之以恒,不断改进,最后发展到钨丝灯,前后花了20年时间。他为了把容易腐蚀的硫酸电池改造成镍铁感蓄电池,他从1900年开始坚持不懈地进行试验,花了10年时间,进行了近五万次的试验才获成功。
  6. 福楼拜对莫泊桑的教诲  被称为“短篇小说之王”的法国19世纪作家莫泊桑,到30岁时,作品却一篇没有发表。他开始丧失信心,不再练习写作,想改行经商。他姐姐批评他缺乏耐心,并建议他去拜访比他年长29岁的福楼拜。福楼拜当时是享誉文坛的大作家,他和蔼地接待了来访的莫泊桑,把莫泊桑让进书斋,指着自己的作品说:当初我也跟你一样灰心过,动摇过,但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重要的是要有信心,耐心。回家后,莫泊桑继续埋头练习,勤作不辍,不久就发表了自己的处女作《羊脂球》,从此写作生涯扬帆直上。他一生写了三百多篇短篇小说,6部长篇小说,3部游记以及许多关于文学和时政的评论文章。

声明:图片摄影Jonathan Zerger,授权基于unsplash.com。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