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哲理

关于“团结”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描写团结的词语

  1. 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精诚团结、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同舟共济、患难与共 、同甘共苦、上下齐心、同心同德、同舟共济、风雨同舟、群策群力、同心合力

关于团结的名言

  1. 二人同心,其利断金;同心之言,其臭如兰。(注释:同心协办的人,他们的力量足以把坚硬的金属弄断;同心同德的人发表一致的意见,说服力强,人们就像嗅到芬芳的兰花香味,容易接受。“臭”通“嗅”,味道的意思。出处:《周易》)
  2. 人心齐,泰山移。
  3. 人多计谋广,柴多火焰高。
  4. 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难折断。
  5. 树多成林不怕风,线多搓绳挑千斤。
  6.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7. 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
  8. 人合心,马合套。
  9. 团结就是力量。
  10.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
  11. 众人一条心,黄土变成金。
  12. 众人拾柴火焰高。
  13. 柴多火焰高,人多办法好。
  14. 集体是力量的源泉,众人是智慧的摇篮。
  15.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16. 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
  17. 滴水不成海,独木难成林。
  18. 星多天空亮,人多智慧广。
  19. 一颗星星布不满天,一块石头垒不成山。
  20.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雷锋
  21. 一切使人团结的是善与美,一切使人分裂的是恶与丑。——列夫·托尔斯泰
  22. 谁要是蔑视周围的人,谁就永远不会是伟大的人。——左伊默
  23. 凡是经过考验的朋友,就应该把他们紧紧地团结在你的周围。——莎士比亚
  24. 朋友间的不和,就是敌人进攻的机会。——古希腊·伊索

关于团结的事例

  1. 一只蚂蚁来搬米,搬来搬去搬不起。两只蚂蚁来搬米,身体摇来又晃去。三只蚂蚁来搬米,轻轻抬着进洞里。
  2. 三国时期,曹操手下的张辽,乐进共守合肥。一次孙权发乒十万来攻,二人是五子良将之二,同等功绩,以前素有矛盾,但面对强敌,仍能互补互助,共进共退。终于大破敌军。
  3. 上帝分给两个家庭两把长筷子。第一个家庭把长筷子当作普通筷子使用,把食物只往自己嘴里送,可是筷子太长了,他们根本就吃不到食物,结果都饿死了。而第二个家庭却把食物往对方的嘴里送,他们互相喂食,互相帮助,他们一家就活了下来。所以这告诉我们:要生存就要互相合作,这样才能团结进步。

声明:图片摄影Hannah Busing,授权基于unsplash.com。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