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哲理

关于“环保”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7144212b7384dabc8947ffe98a544cf1.jpg

关于环保的词语

  1. 青山绿水、鸟语花香、节能减排、勤俭节约、变废为宝、绿树成荫、绿色生态

关于环保的句子

  1. 只有服从大自然,才能战胜大自然。——达尔文
  2. 地球能满足人类的需要,但满足不了人类的贪婪。——甘地
  3. 我们不要陶醉于我们对自然界的胜利,对于每一次这样的胜利,自然界都报复了我们——恩格斯
  4. 仓满鼠雀喜,草尽兔狐愁。
  5. 人类的最后一滴水,将是环境破坏后悔恨的泪。

关于环保的事例

  1. 地球升温1.2度  在今年的“世界地球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披露了一个数据:过去10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10年,全球气温已经上升了1.2摄氏度,“正迅速逼近灾难的临界值”。
  2. 最大冰山融化  “A68a”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冰山。据科学监测发现,它3年前从南极洲剥离,如今已漂流超1500公里,而且已经分裂成碎块,即将完全融化。由于环境污染导致全球气温升高,冰山融化的现象越来越频繁。冰山融化的结果是海平面上升,然后是沿海城市消失,再然后……对于人类来说,那将是无法承受的灭顶之灾。
  3. 北极熊面临灭绝  因为全球气候变暖,北极海冰不断融化。四处觅食的北极熊,因为找不到海冰来休息,不得不一次次地扩大游泳距离,因而有大量北极熊被活活溺死或饿死。北极熊是一种极善游泳的生物,却落得这般下场,真是充满讽刺意味。科学家预测,由于这个原因,北极熊可能在未来20年迎来灭绝。不仅是北极熊,如果我们再不加以节制,再不采取一些行动,全球变暖将不断加剧,下一个面临灭绝的或许就是人类。
  4. 长江无鱼  2020新年伊始,一条不幸的消息传来:我国的淡水鱼之王“长江白鲟”宣告灭绝!有关专家表示,用目前世界通用的“生物完整性指数”来考量,长江已经到了“no fish”(无鱼)的程度。为了保护长江生态,让其它珍贵物种不再重蹈“白鲟”的覆辙,自2020年元旦起,长江流域实施了“十年禁渔”计划。保护和发展总是一对矛盾的关系。过去我们迫切需要发展的时候,长江连同整个生态系统都做出了很大程度的牺牲,如今是时候将保护置于发展之前了。
  5. 中国绿化领跑世界  2018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全球从2000年到2017年新增的绿叶面积中,约1/4来自中国,中国贡献比例居全球首位。尽管从自然条件来看,我国绿化并没有先天优势,但是中国人民经过数十年的坚持不懈,人人出力,日积月累,绿色正一寸寸地在广袤国土上延展。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人人都尽一份力,碧水蓝天、绿意盎然的美丽中国指日可待。
  6. 绿色奇迹——塞罕坝  三代人,55年。将昔日飞鸟不栖、黄沙遮天的荒原,变成百万亩人工林海,相当于为每3个中国人种下一棵树,创造出当之无愧的生态文明建设范例。塞罕坝人用行动证明,坚持绿色信念可以创造绿色奇迹,人人都为保护环境出力,荒原可以变绿洲。
  7. “碳达峰”承诺  在2020年的联合国大会上,中国领导人郑重宣布:“中国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中国承诺实现从碳达峰到碳中和的时间,远远短于发达国家所用时间,需要中方付出艰苦努力。这一承诺彰显了中国在全球环境治理方面的大国担当。(碳达峰,是指碳排放达到峰值后不再增长,实现稳定或开始下降。碳中和,则是指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使碳净排放量降为零。)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生态文明 环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