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叙事

关于“体育课”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描写体育课的词语

  1. 激烈、兴奋、喧闹、示范、呐喊、锻炼、流汗
  2. 跃跃欲试、激情澎湃、激动人心、迫不及待、兴致勃勃、气喘吁吁、聚精会神、精神抖擞、高声欢呼、依依不舍、欢呼雀跃、不甘示弱、欢天喜地、热火朝天、生龙活虎、陆陆续续、蹦蹦跳跳、整整齐齐、摩拳擦掌、拼搏进取、团结协作、陶冶情操、争先恐后

关于运动的谚语

  1. 运动劲出来,歇着病出来。
  2. 练出一身汗,小病不用看。
  3. 天天练长跑,年老变年少。
  4. 仙丹妙药灵芝草,不如天天练长跑。
  5. 夏游泳,冬长跑,一年四季广播操。
  6. 跳绳踢毽,病少一半。
  7. 人怕不动,脑怕不用。
  8. 早起做早操,一天精神好。
  9. 生命靠运动,最忌慵与懒。
  10. 跑跑跳跳浑身轻,不走不动皮肉松。
  11. 若要身体健,天天来锻炼。
  12. 刀越磨越亮、劲越练强。

关于体育课的句子

  1. 我们的体育老师虽然已经进入“不惑”之年,但童心未泯的他,仍然是我们的好伙伴。所以,当他说同学们可以自由玩耍时,我们都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油嘴滑舌的袁丹嘴上更是抹了油:“哎哟,我们风流潇洒帅气的老师,你太太太仁慈了!”
  2. 李老师拿来排球,教我们怎样打。她先来做示范。只见她先伸出手臂,手里拿着球。随后,她将球往空中一抛,迅速将右手叠在左手上,两只大拇指靠在一起,标准的打排球姿势!她微微曲着左腿,两眼专注地盯着球,当排球往下落时,她双臂往上一打,排球又回到了空中。球就这样一起一落,她的腿也一曲一直,她额前的刘海也一动一动。“一,二,三,四……十一,十二!”我在一旁数着,心中十分惊讶。
  3. 听见下课铃声同学们像出笼的小鸟般争先恐后的飞出了教室,因为下节课是体育课。在我们的眼里体育课可是最快乐的一节课!上体育课的铃声响了,同学们迅速站好队,体育老师笑着说:“同学们这节课让你们自由活动,不过必须要注意安全哦!”同学们们欢呼着,开始了自己喜欢的运动。操场上顿时沸腾起来了。瞧!同学们有的跳绳,有的踢毽子,有的赛跑,有的拔河……操场上传来的阵阵笑声和呐喊声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我选择了和几个好朋友玩丢沙包的游戏!别看沙包小,它可是一项消耗体力的运动呢,我和伙伴们玩了一会儿就累得满头大汗。时而用手擦擦脸,不一会,我们的笑脸就变成了小花脸,看着彼此那滑稽样儿,不禁捧腹大笑。“滴滴”集合的哨声吹响了,我们恋恋不舍的停止了各自的运动,迅速站好队。此时同学们的脸上还都洋溢着笑容。
  4. 最后一节课是体育课,可是女生却没有兴致大起,而是欲哭无泪。原因就是那个高挂在天空的太阳啦!你说太阳什么出来不好,偏偏和我们过不去,要在上体育课的时候出来发光发热。伴随着上课铃响起,一列毫不整齐的队伍走进操场中心。哎,体育课,男生的最爱,女生的悲哀啊!
  5.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黄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体育课为什么一去不复返了呢? 在默默里算着,十几节体育课已从身边溜走。原因就是有人占了它们!每当听到“下节课讲讲作文,做张卷子”这类话语,我就明白了——体育课被占了。
  6. 当上课铃响过后,我们便排着整齐的队伍,个个精神抖擞地来到了操场上,因为这节就是所有同学都爱上的体育课,同学们为何会如此激动,原来我们将与2班进行跳大绳比赛。经过了一周的努力,我们都十分的有信心。只见对手非常厉害,跳得很有节奏,随着场外同学们的数数“五十九,六十,六十一……六十九”,“轰”的一声,场外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我的心情不由得紧张起来,因为我也是参赛同学之一。轮到我们班上场了,哨声一响,所有的成员都跳了起来。我暗暗告诉自己:要沉着不要紧张,坚持住,坚持住!坚持就是胜利,我们一定要将成绩追上去!但是由于紧张,我们跳错了几次,最终只跳了五十七下。可是我们并没有气馁和沮丧,毕竟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我们争取下次取得胜利!
  7. 今天体育课上老师和我们一起做了一个有趣的游戏——老鹰捉小鸡。老师当鸡妈妈,我们小朋友有的当老鹰,有的当鸡宝宝。开始游戏了,只见老鹰忽闪着翅膀,扑向我们这群小鸡,鸡妈妈则把小鸡紧紧地护在身后,同时还对进攻的老鹰左抵右挡,奋力阻抗,不给老鹰一点可乘的机会。我们后面的同学就跟着当母鸡的老师东奔西跑。一会儿,老鹰一看抓不住小鸡,就停下了脚步,在想该用什么办法才能抓住小鸡。突然,他趁母鸡不注意时,猛然低身从母鸡的翅膀下冲过,跑到后面抓了一只小鸡。就这样,在游戏中我们度过了一节快乐的体育课。当下课铃想起时,大家仍然意犹未尽,有说有笑。
  8. “啪,啪……”,一个个铅球落地的响声不断从运动场上传来。今天是什么日子呢?今天是我们全年级进行推铅球比赛的日子。比赛开始了,只见六(1)班的一位瘦小的同学,精神抖擞地跑到场地上,俨然誓夺第一。而围观的同学都不以为然,觉得他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肯定是孔夫子搬家——尽是书(输)。但是,他并不在乎大家不信任的目光,捡起铅球,紧握手中,猛地一推,铅球像箭一般地飞出去。6米95!真不错,全场哗然!经过一番耐心地等待,终于等到我们班的大力士上阵了。看,他们更是信心十足,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我想他们一定是赵子龙上阵——回回胜了。果然,高大魁梧的1号选手第一次就扔出了7米多,让别班的运动员心里凉了半截。第三次,他更是扔出了7.46米的好成绩。紧接着,我们班的2号运动员上阵了,看他那满怀信心的模样,似乎要“一鸣惊人”,可终究因为基本功不扎实而败下阵来,但大家仍然报以热烈的掌声。
  9. 今天体育课的内容是“跳鞍马”。经过体育老师刘老师讲解要领和动作示范以后,同学们便兴致盎然地开始练习起来,一个个犹如猛虎下山,又好似矫燕滑翔,操场上顿时呈现出一片热闹非凡的景象。你瞧,体育委员的动作是多么干净利落,只见他飞快地冲上前,双手托一下鞍马,同时双脚一张,如同鸟儿凌空展翅,然后两手一松,落在了垫子上,并双脚合拢,他的动作获得了老师的表扬。有几个胆子小的同学,跑到鞍马跟前时心存犹豫,没有顺势起跳,有的跳得太低,一屁股坐在了鞍马上,引得旁边的同学哄然大笑。不过在老师的反复讲解和示范以后,最后大家都完成了“跳鞍马”动作。
  10. 今天的体育课,在教室外面有很多同学围成一个圆圈,中间站着老师,只听老师不停的对同学们发出“稍息”、“立正”的口令。这是在干什么呢?走近一瞧,原来是老师在和同学们玩“对着干”的游戏呢!游戏的规则非常简单:同学们听老师的口令,做出相反的动作即可。如果动作太慢,可是要被淘汰的。游戏开始前,老师决定先给同学们做个“热身”。老师清了清嗓子,喊道“向左转”,我还很机灵,马上向右转,可老师又来了个“向左转”,这次我可没这么幸运了,幸好这不是比赛,不然我可就惨了。游戏开始了,我的心又提了起来,生怕被淘汰。可是往往“天不随人愿”,在一连串的“向前看”、“向后退”、“向左转”的口令之后,老师来了一个高难度动作“双手抱脚”,这下可好,只有部分同学做成了“双手抱头”,我和大多数同学只能被淘汰了。侥幸“活”下来的七八个人又要接受老师的新一轮“挑战”了。只见老师提高了嗓门喊道“向前两步走”,这可难不倒同学们,大家全都向后退了两步。老师好像有些失望,紧接着说:“站、蹲、站”,老师这一个“连环炮”可让同学们乱了套。结果,又有几位同学“英勇牺牲”了。最后只剩下三位同学了,这时老师突然来了一个超高难度的动作“抱左手,抓右耳”,这三个同学竟然没有一个做对的,来了个“全军覆没”。“对着干”游戏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声明:图片摄影Magic Keegan,授权基于unsplash.com。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运动 校园生活 健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