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叙事

关于“儿童节”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描写儿童节的词语

  1. 童真、天真、快乐、单纯、精彩、欢乐、愉快、难忘、幸福
  2. 欢天喜地、其乐融融、精彩纷呈、五彩缤纷、生动活泼、栩栩如生、整齐划一、红旗飘扬、欣喜若狂、翩翩起舞、载歌载舞、喜气洋洋、热闹非凡、活蹦乱跳、欢声笑语、光彩夺目、追逐打闹

关于儿童节的名言

  1. 儿童的生活,是游戏的生活;儿童的世界,是游戏的世界。——席勒[德国作家]
  2. 游戏是儿童认识世界的途径,他们生活在这个世界里,并负有改造它的使命。——高尔基[前苏联作家、诗人]
  3. 游戏是儿童最正当的行为,玩具是儿童的天使。——鲁迅
  4. 智慧属于成人,单纯属于儿童。——蒲柏[英国诗人]

描写儿童节的句子

  1. 高高耸立的彩旗随风招展,时而向同学们挥手,时而向同学们致敬,仿佛在说:“祝你们节日快乐!”令人震撼、心动的音箱传出高亢优美的旋律,伴着同学们有节奏的步伐,为六一联欢会增添了节日的气氛。
  2. 百花开放笑声甜,拂面浓馥六月天。对对白鸭游碧水,双双木桨荡画船。嫦娥羡慕儿童节,织女思凡懒做仙。敢问瑶台谁是主?新蕾初绽正童年,六一欢声笑开颜!
  3. 今天,天格外的蓝,校园里洒满阳光,到处欢声笑语,因为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是我们自己的节日。
  4. 今天过得非常开心,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一天。真希望每个月都有一个“六一”儿童节呀!
  5. 六一的歌是甜甜的,六一的花是香香的,六一的小朋友个个都是美美的。
  6. 在这六一这个快乐的节日里,让我们忘记一切烦恼,尽情地拥抱生活;让我们丢掉所有忧愁,尽情地享受生活。在这幸福的时刻中,让我们用热情的歌声描绘美好的明天,让我们用高昂的斗志谱写辉煌的未来;让我们尽情地歌唱,放飞理想吧!
  7. 祖国的花朵,父母的星星,爷爷奶奶的心肝,外公外婆的宝贝,今天一定是你最幸福的日子。宝贝,儿童节快乐!

关于儿童节的事例

  1. 儿童节的来历国际儿童节的设立,和发生在二战期间一次著名的屠杀有关。1942年6月,德国法西斯枪杀了捷克利迪策村16岁以上的男性公民140余人和全部婴儿,并把妇女和90名儿童押往集中营。村里的房舍、建筑物均被烧毁,好端端的一个村庄就这样被德国法西斯给毁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世界各地经济萧条,儿童的处境非常糟,他们有的得传染病,一批批死去,有的则被迫当童工,受尽折磨,生活和生命得不到保障。为了保障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保健权和受教育权,为了改善儿童的生活,会议决定以利迪策村屠杀时的6月的第一天为国际儿童节。
  2. 每年三个儿童节  日本是世界上庆祝儿童节次数最多的国家,他们一年要庆祝三次儿童节,而且庆祝方式十分有意思,充满了浓浓的日本风情。 3月3日女孩节。这个节日是专门为日本的小女孩设立的,每到这一天,家中有女儿的父母会在家里设置一个陈列台,台上放上穿着日本和服的漂亮女娃娃玩偶,作为给自己女儿的节日礼物。 5月5日男孩节。为了祝福家中的男孩健康、快乐,这一天日本家家户户都会用纸或布做成色彩鲜艳、形状像鲤鱼的彩带,然后把这些彩带串在竹竿上,并和金色的风车绑在一起,挂在屋顶上。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日本人相信鲤鱼最有精神和活力,希望家中的男孩都像鲤鱼那样,因此这一天又称为“鲤鱼日”。同时,日本的父母这一天也会在家里放置玩偶,但却都是武士装扮,样子很可怕。 11月15日“七五三”儿童节。在日本习俗里,三岁、五岁和七岁是小朋友特别幸运的三个年纪,所以每年的这一天,会专门为这三个年纪的孩子热闹地庆祝一番。  这一天,小朋友会穿上最好的传统和服,还会背上一个画了松树、乌龟或鹤等图案的小纸袋,纸袋里装满了父母买的糖果和玩具。穿戴整齐后,父母会带小朋友上日本神社,祈求并感谢神明给小朋友带来健康和快乐。
  3. 最体贴的儿童节  新加坡节假日法规的第一条规定,10月1日儿童节当天不仅给小朋友放假,还要给所有大人放假。原因就在于如果只给小孩放假的话,大人都出去上班了,没人陪小朋友玩,可怜的小朋友在儿童节当天只能在家看电视。更有意思的是,新加坡最大的国家游乐场还专门为儿童节制订了一条特殊规定,儿童节当天小朋友要购买全票,大人则要购买半票。这样子,不仅让小朋友高高兴兴体验了一次做小大人的感觉,更让大人们重新找回了久违的童年时光。

声明:图片摄影MI PHAM,授权基于unsplash.com。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成长 家庭生活 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