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叙事

关于“春游”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描写春游的词语

  1. 踏青、探春、寻春、远足、开心、高兴、愉快、喜悦、幸福、满足、陶醉、嬉笑、畅快、早春、初春、阳春、春雷、春季、春意、春色、春光、春雨、春花、春树、春景
  2. 春暖花开、春风送暖、春风拂面、春光无限、春光明媚、春回大地、春兰秋菊、春色撩人、春色满园、春笋怒发、春意盎然、春意阑珊、红情绿意、花红柳绿、满园春色、鸟语花香、雨丝风片、赏心悦目、精神振奋、水送山迎、欢天喜地、兴趣盎然、兴致勃勃、莺歌燕舞、雨后春笋、百花齐放、姹紫嫣红、春和景明、春寒料峭、百花盛开、万物复苏、万木争春、万象更新、万紫千红、阳春三月、乍暖还寒、风和日丽、和风细雨、气象万千、欣欣向荣、春光融融、东风送暖、雪化冰消、春风宜人、草长莺飞、花枝招展、春光融融、春水盈盈、莺舞蝶飞、山色返青、莺啼燕语、你追我赶、天真烂漫、无忧无虑
  3. 怡然自乐(怡然:喜悦的样子。形容高兴而满足。)
  4. 悦目娱心(使眼睛高兴,使心里快乐。形容使人感到美好快乐。)
  5. 傍花随柳(形容春游的快乐。)

关于春游的诗句

  1.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唐·白居易《钱塘湖春行》(乱花:纷繁的花。浅草:浅浅的青草。没:遮没。行不足:百游不厌。缤纷的春花渐渐要迷住人的眼睛,浅浅的春草刚刚能够遮没马蹄。我最喜爱西湖东边的美景,总观赏不够,尤其是绿色杨柳荫下的白沙堤。)
  2. 岁岁春草生,踏青二三月。——唐·孟浩然《大堤行》(大堤行:乐府名。)
  3. 南园春半踏青时,风和闻马嘶。青梅如豆柳如眉,日长蝴蝶飞。花露重,草烟低,人家帘幕垂,秋千慵困解罗衣,画梁双燕栖。——北宋·欧阳修《阮郎归·南园春半踏青时》(日长:春分之后,白昼渐长。慵困:懒散困乏。)
  4.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南宋·朱熹《春日》(我选择一个春光明媚的美好日子观花赏草来到泗水边,只见无边无际的风光景物一时间都换了新颜。随便什么地方都可以看出东风的面貌,东风吹得百花开放,万紫千红到处都是春天的景致。)
  5. 上苑桃花朝日明,兰闺艳妾动春情。井上新桃偷面色,檐边嫩柳学身轻。花中来去看舞蝶,树上长短听啼莺。林下何须远借问,出众风流旧有名。——唐·长孙氏《春游曲》
  6. 春气满林香,春游不可忘。落花吹欲尽,垂柳折还长。——唐·王翰《相和歌辞·子夜春歌》
  7. 客念纷无极,春泪倍成行。今朝花树下,不觉恋年光。——唐·王勃《春游》(我的旅思乱纷纷不能停息,春游中我的泪水成倍成行,今天红花绿树下,我不觉又珍惜起这应该有所作为的青春年华。) 
  8. 主家山第接云开,天子春游动地来。——唐·李峤《奉和初春幸太平公主南庄应制(景龙三年二月十一日)》
  9. 独有宦游人,偏惊物候新。云霞出海曙,梅柳渡江春。淑气催黄鸟,晴光转绿苹。忽闻歌古调,归思欲沾巾。——唐·杜审言《和晋陵陆丞早春游望(一作韦应物诗)》
  10. 欲寻轩槛列清尊,江上烟云向晚昏。须倩东风吹散雨,明朝却待入华园。——唐·张旭《春游值雨》
  11. 桥峻斑骓疾,川长白鸟高。烟轻惟润柳,风滥欲吹桃。徙倚三层阁,摩挲七宝刀。庾郎年最少,青草妒春袍。——唐·李商隐《春游》(斑骓:苍白杂色马。或谓苍黑杂毛。白鸟:指鹤、鹭一类白羽的鸟。)
  12. 游童苏合弹,倡女蒲葵扇。初日映城时,相思忽相见。褰裳蹋路草,理鬓回花面。薄暮不同归,留情此芳甸。——唐·李端《春游乐》
  13. 骑马傍闲坊,新衣著雨香。桃花红粉醉,柳树白云狂。不觉愁春去,何曾得日长。牡丹相次发,城里又须忙。——唐·王建《长安春游》
  14. 晓游临碧殿,日上望春亭。芳树罗仙仗,晴山展翠屏。一夜好风吹,新花一万枝。风前调玉管,花下簇金羁。阊阖春风起,蓬莱雪水消。相将折杨柳,争取最长条。——唐·令狐楚《春游曲三首》
  15. 桥峻斑骓疾,川长白鸟高。 烟轻惟润柳,风滥欲吹桃。——唐·李商隐《春游》(斑:杂色马。川:原野之意。) 
  16. 漠漠轻阴晚自开,青天白日映楼台。曲江水满花千树,有底忙时不肯来。——唐·韩愈《同水部张员外籍曲江春游,寄白二十二舍人》(白二十二:指白居易。长庆元年十月官中书舍人,二年七月出任杭州刺史。底:甚,什么。时:语气词,相当于“啊”。)
  17. 万树江边杏,新开一夜风。满园深浅色,照在绿波中。上苑何穷树,花间次第新。香车与丝骑,风静亦生尘。——唐·王涯《春游曲二首》
  18. 莫叹年将暮,须怜岁又新。府中三遇腊,洛下五逢春。春树花珠颗,春塘水麹尘。春娃无气力,春马有精神。 并辔鞭徐动,连盘酒慢巡。 经过旧邻里,追逐好交亲。 笑语销闲日,酣歌送老身。 一生欢乐事,亦不少于人。——唐·白居易《洛中春游呈诸亲友》
  19. 回头问妻子,应怪春游频。诚知春游频,其奈老大身。——唐·白居易《春游》 
  20. 信马腾腾触处行,春风相引与诗情。等闲遇事成歌咏,取次冲筵隐姓名。映柳认人多错误,透花窥鸟最分明。岑牟单绞何曾著,莫道猖狂似祢衡。——唐·皮日休《襄州春游》

描写春游的句子

  1. 走下山岗,是一片田野,田野里春意盎然,充满了春天的气息。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油菜花像一大块黄色的地毯,我仿佛置身于一个黄金的世界,闭上眼,深深地吸一口气,一股清香沁入鼻中,令人陶醉。美丽的蝴蝶在华中翩翩起舞,成群的蜜蜂匆匆地飞来飞去忙着采蜜,田野里到处是嗡嗡声,好不热闹!它们成为花与花之间交流的信使,在花丛中传递着春天的气息。
  2. 再没有比春雨洗浴后的青山更迷人了,整个山坡,都是苍翠欲滴的浓绿,没来得散尽的雾气像淡雅丝绸,一缕缕地缠在它的腰间,阳光把每片叶子上的雨滴,都变成了五彩的珍珠。 
  3. 大堤下,是一片沙滩,沙滩边是一排排长长的柳树林。正如诗人贺知章笔下描写的“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那样,微风一吹,那浅绿色的枝条像美丽的少女随风起舞,婀娜多姿,近处,细浪跳跃,翻滚着浪花,放眼一望,远处烟波浩渺,水天一色,远近之间,恰似一幅淡淡的风景山水画。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金光,好像水底隐藏着颗颗宝石。于是,我们乘坐快艇在湖面疾驰,水波被掀起几丈高,水波声,快艇声,惊呼声交织成一片,我感到自己就像在飞一样……
  4. 进植物园左拐没走多远就看到了樱花。樱花树比一般的花木高大多了。远远望去,花团锦簇,淡淡的粉红色花朵长满了一树,所有的枝枝丫丫仿佛都托着一朵朵粉红色的云彩。树上很少有几片绿叶,是樱花不需要绿叶的陪衬?还是绿叶姗姗来迟?一棵树就有千万朵花,一片树林那就成花海了,花海非常壮观,很有气势。
  5. 漫漫严冬,被和煦的春风吹的不见了他的踪影。明媚春光洒满了神州大地,冰雪已经消融。小草钻出绿绿的嫩芽儿,燕子驰骋在自由的天空。春天来到了我们的身边,走进了我们的心里。在明媚的春天里,我们相约去踏青。
  6. 我走在路上,看到那坚强的小草又凭着它那顽强的毅力破土而出,在墙脚下安家立业了,用它那嫩绿嫩绿的颜色,毫无保留地装饰着美丽的春天,正如诗人白居易笔下的“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也在告诉我们:万物复苏的春天已经悄然来到!
  7. 微风拂过,送来屡屡清香——顺着香气,我踏入了那向往已久的桃花林。眼前的光景瞬间变了,映入眼帘的是满眼的粉红。正如陶渊明写的那样“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真有一中超凡脱俗的感觉。美丽的桃花林,碧油油的青草地,让我忍不住张开双臂尽情地拥抱着大自然,然后索性躺在碧油油的草地上,看着粉红的桃花,在无限的静谧中,恬然的幸福之感渗透在我的灵魂深处——阳光如同妈妈温暖的双手温柔地抚摸着我,蓝天安详极了,偶尔有几只从南方回来的燕子飞过。
  8. 春的色彩是柔嫩的;春的味道是芳芳的;春给人带来的感触是惬意和舒适的。我躺在着碧油油的草地上,感受着大地带来的那股泥土的香气,混着丝丝的青草味,感觉自己瞬间融化了,与这春天的大地合为了一体。轻触大自然的脉搏,感受大自然的心跳,只觉得自己瞬间蒸发了!
  9. 春天,好比是一个美丽的姑娘。只要她走过的地方,万物复苏,百花齐放,到处是鸟语花香,一派勃勃生机。
  10. 春姑娘是温柔的,微风吹过就像小手轻轻地抚摸一样,让人感到一丝丝凉意。春天的景物是最美的。春天的山是翠绿色的,远远望去,像是一块巨型的绿宝石。
  11. 住在山上的小树一棵棵枝繁叶茂。走进茂密的丛林中,还可以闻到一股清新的泥土味,让人感觉到大自然的气息。春天的雨更美,细如牛毛般撒在草地上,撒在树林上,撒在花丛里。渐渐地渗透到泥土里。“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让他们生根发芽,为春天增添勃勃生机。
  12. 春温柔的味道渐渐褪去,夏季浓烈的气息充斥在四周。即使过去多少个春夏秋冬,这一年的春天,我都会储存在心中,因为这次意义深刻的踏春之旅。 
  13. 啊!春天你是最动人的!你用多姿多彩的绿色装点着世界,你把自己的绿奉献给了世间万物。你是生命的来源,你是希望的开始。
  14. 是谁使万物从睡梦中苏醒过来?是谁为枯黄的花草树木带来了美丽的衣裳?是谁将流浪的北风姐姐换成了和蔼的暖风妹妹?是谁将燕子呼唤回来?哦,原来是春姑娘.瞧,才下过几阵蒙蒙的细雨,在这湿润的土地下面,花草树木,都舒展着它们的根须,接受这春天的恩泽,为了那五彩缤纷的时刻,小草在春雨的湿润下,偷偷地从地里钻出来了,远远望去,好像一块碧绿的翡翠.千万棵小草在微风的抚摸下,长得更加茁壮,更加富有顽强的生命力。
  15. 当春天的细雨轻柔地抚上我的面颊,我抬头发现四周已被缀上娇嫩的新绿。略带腥味的土壤气息涌进我的脑中,丝丝清新,丝丝明亮,犹如一双娇小的手在空中舞弄着。我依稀记得自己曾经在去年的春游中迷恋上这种感觉。 
  16. 小河的水真清啊,清得透明泛着亮光,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卵石;小河的水真静啊,静得像一面镜子。蒲草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里,显得更绿了;天空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里,显得更蓝了;白云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里,显得更白了。河里的小鱼,小虾欢快地游着,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关于春游的故事

  1. 春游的起源  春游又称游春、探春、踏春和踏青。汉蔡邕有琴曲《五弄》,其一名为《游春》,晋谢万有《春游赋》,大概是“春游”一词最早见于现存文字记载的了。至于民间的春游习俗,在先秦即已存在。 中国古代春季有名的“上已节”(三国魏以后一般定为三月初三),男男女女穿上春装倾城而出,或到山谷采摘兰草,或到水滨嬉戏洗浴,或到郊野宴饮行乐,认为可以拔除不祥,名之曰“春禊”。先秦的春游则并不限“上已”一日。《诗经·郑风·出其东门》云:“出其东门,有女如云。”道出了青年男女春日去东门外探春的情景。汉以后,游春活动在诗文中经常有所反映。到了唐代,春游是在元宵收灯后开始,一直持续到三春之末。
  2. 最优雅的春游  《兰亭序》是书圣王羲之最出名的一篇书法作品,这篇文字记录的就是一次春游。故事发生在1600年前的浙江绍兴,东晋永和九年(公元353年)的三月初三,时任会稽内史、右军将军的王羲之邀谢安、孙绰等四十一位文人雅士聚于会稽山阴的兰亭修褉,曲水流觞,饮酒作诗。曲水流觞,也称之为曲水宴,被邀人士列坐溪边,由书僮将盛满酒的羽觞放入溪水中,随风而动,羽觞停在谁的位置,此人就得赋诗一首,倘若是作不出来,可就要罚酒三觥。正在众人沉醉在酒香诗美的回味之时,有人提议不如将当日所做的三十七首诗,汇编成集,这便是《兰亭集》。这时众家又推王羲之写一篇《兰亭集序》。王羲之酒意正浓,提笔在蚕纸上畅意挥毫,一气呵成。这就是名噪天下的《兰亭序》。
  3. 最惆怅的春游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崔护的这首脍炙人口的《题都城南庄》,千百年来流传不息,为后人广泛咏诵。其中有一段颇具传奇色彩的故事:有一年清明。他独自去长安城南踏青探春,在一处庄居前看见一位姑娘倚着桃树伫立,心存好感。来年清明,他再往原处寻访时,已不见姑娘的形影了。惆怅之余,遂把这个美丽的传说,连同自己当时的心境,凝聚成短短的四句话,在园墙上挥笔写下了这首千古流传的小诗。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四季 自然 树木 花草 山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