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叙事

关于“植树节”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关于植树节的词语

  1. 辛勤、汗水、希望、新绿、嫩绿、苍绿、绿荫、绿化、绿意、朝气
  2. 绿茸茸、绿莹莹、绿油油
  3. 茁壮成长、巨树参天、树木成行、森林茂密、郁郁葱葱、青松翠竹、挺拔高大、绿树成荫、遮天蔽日、枝繁叶茂、茂林秀竹、林海无边、树木丛生、保护环境、百年树人、大树将军、绿水青山、生机勃勃、苍翠欲滴、绿草如茵、青山绿水、叶落归根、生机蓬勃
  4. 万木争荣(千千万万棵树木竞相抽枝,发芽,开花,一番欣欣向荣的景象。)
  5. 尺树寸泓(泓:水深。泛指地方虽小,却有花草树木、清泉流水的景区。)
  6. 亭亭如盖(指树枝繁茂如同古代的车盖。)
  7.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比喻前人的劳动成果,后人来享受。)

有关植树的名言

  1. 只有服从大自然,才能战胜大自然。——达尔文[英国生物学家、进化论的奠基人]
  2. 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雨果[法国文学家]
  3. 人们常常将自己周围的环境当作一种免费的商品,任意地糟蹋而不知加以珍惜。——甘哈曼[美国预测学家]
  4. 大地给予所有的人是物质的精华,而最后,它从人们那里得到的回赠却是这些物质的垃圾。——惠特曼[美国著名诗人]
  5. 我们违背大自然的结果是,我们破坏了自然景观的美,自然动态的美和天籁的美。——诺曼·卡曾斯[加州大学副教授]
  6.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百年之计莫如树人。——管子[春秋时期政治家﹑思想家]

关于植树节的标语

  1. 植树节,给地球一抹绿色,一起动起来。
  2. 植树造林,绿化祖国!
  3. 前人种树,后人乘凉,为子孙后代留下可持续发展的空间。
  4. 让地球变得更年轻。
  5. 珍爱绿色,珍爱我们共有的家园。
  6. 多一片绿叶,多一份温馨。
  7. 植树造林,利在当今,功在千秋。
  8. 水是生命之源,树是水的卫士。
  9. 绿化环境,美化人生。
  10. 生命在于绿色,希望在于绿色。
  11. 栽树忙一天,利益得百年。
  12. 珍爱绿色,珍爱我们共有的家园。
  13. 国土绿起来林业活起来人民富起来。
  14. 植树造林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15. 人人义务植树年年绿化祖国。
  16. 加快造林绿化改善生态条件。
  17. 改善投资环境造林绿化先行。
  18. 告别城市的喧嚣,投入绿色的怀抱。
  19. 绿化环境,美化人生。
  20. 生命在于绿色,希望在于绿色。
  21. 植树节,给地球一点色彩,一起动起来!
  22. 植树节,你也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地球长出美丽的头发来!
  23. 要得聚宝盆,荒山变绿林。
  24. 宝树盖荒山,不愁吃和穿。
  25. 山上没有树,庄稼保不住。
  26. 村有千棵杨,不用打柴郎。
  27.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植下一棵树,收获万点绿。
  28. 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
  29. 追求绿色时尚,走向绿色文明。
  30. 绿树成荫,花香扑鼻——理想家园靠大家。

关于种树的诗句

  1. 一树新栽益四邻,野夫如到旧山春。树成多是人先老,垂白看他攀折人。——唐·于鹄《种树》
  2. 草堂少花今欲栽,不问绿李与黄梅。石笋街中却归去,果园坊里为求来。——唐·杜甫《诣徐卿觅果栽》
  3. 楼东一株桃,枝叶拂青烟。此树我所种,别来向三年。桃今与楼齐,我行尚未旋。——唐·李白《寄东鲁二稚子》
  4. 柳州柳刺史,种柳柳江边。谈笑为故事,推移成昔年。垂阴当覆地,耸干会参天。好作思人树,惭无惠化传。——唐·柳宗元《种柳戏题诗》(柳州刺史柳宗元,今日种柳柳江边。人们当作谈笑的故事,随着时间流逝,今日也会变为往年。浓绿的柳阴当会覆盖大地,耸立的树干将要直刺蓝天。到那时,人们见树也许会引起怀念,惭愧的是我没有什么良好政绩可以流传。)

描写植树节的句子

  1. 3月12日,又一个植树节来了,播种春天的季节到了。让我们都行动起来,为自己种下一个梦想,给我们的家园多留些绿色的希望。今天,无论你身居在城市中,还是漫步在乡野,都可以为保护环境、绿化家园出一份力。一棵树苗、一株盆栽,都汇聚着我们每个人的环保梦想。
  2. 在目所能及的地方种一棵树吧,守望着它,在春风中发芽,在夏雨中成长,在金秋中硕果累累,在寒冬中孕育希望。春华秋实,树长轮,人添岁。在必经的路旁种一棵树吧,不为别人,只为你自己。你需要畅快地呼吸,你需要歇脚纳凉,你需要蓝色天空,你需要绿色灵感。没有索取,只有回报,这就是绿色的精灵。
  3. 从三月潮湿的手中,我们接过一个日子,接过锄头、铁锹,和成捆成捆的树苗。然后,走向田野、荒坡,栽种着一年一度的形式,也栽种着内心真实的渴望——让黄土不再流失;让风沙止住流浪的翅膀;让裸露的岩石回归久远的风貌。我们逐水而居,佳木苍苍,背靠大树,谈天说地,度过一生中最美的时光。
  4. 在高山顶,在小河边,在大路旁,我们栽下小松树,我们栽下小柳树,我们栽下小白杨。让小松树、小柳树,手臂挽着手臂。让小柳树、小白杨,肩膀靠着肩膀。环绕着村庄,环绕着城市,筑起一道道绿色围墙。跟风沙说:再见吧!  不许你们在闯进村落,不许你们在闯进街道,不许你们在闯进厂房。把你们写进历史的档案吧,让人们忘却你们疯狂的模样。跟小鸟说:快来吧!快飞到繁茂的枝头,快飞到鲜艳的花园,快飞到美丽的池塘。你们放开喉咙歌唱吧,歌唱绿色的好风光! 小松树,小柳树,小白杨,站在高山顶,站在小河边,站在大路旁。它们向人们讲述一个植树节的故事,故事里有火焰般的红领巾在闪光……
  5. 植树,盼望的是小树苗茁壮成长,早日成材。青春年少的我们又何尝不是一株树苗,我们也要长成一棵生机昂然的树,这棵树,不会因风霜侵凌而夭折,不会因烈日暴雨而枯萎,也不会因亭亭小荫就沾沾自喜,进而松驰懈怠,枝杈从生。我们要向上,一直向上,长成伟岸挺拔的大树,直刺蓝天。
  6. 转眼又到植树节了,记得还是上初中的时候,植树节这天学校组织同学们到山上去植树,红红绿绿的整个山坡都是人,风风火火地把树苗种到了土地里,从此再也没有关心过哪些小树苗的死活。那时候,还是孩子的我们从心里没把植树当回事,只是趁机会出去放放风,凑热闹的心情比种树的心情更浓,所以树的未来不会有人放在心上的。时至今日也不知当年的那些小树苗是否顽强的活着长大,它们是否有被忽略的伤感呢。
  7. 春风吹,花儿笑,植树节,来到了。栽好树,把水浇,爸爸对我微微笑,等到明年再来看,谁栽的小树长得高!
  8. 植树造林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这件事情需要大家共同来做。让我们共同植树,绿化、美化我们的生存环境,让我们一同珍惜绿色,植树添绿。
  9. 三月是春暖花开的日子,三月是万物复苏的日子,三月更是植树的日子。3月12日,那是一个营造绿色环境,呼唤人们爱护环境的特别日子——植树节。
  10. 一年又一年,当初栽下的树已长得很高很粗。枝叶茁壮而青翠,在养它的土地上深深浅浅地洒下绿阴。有一次爸爸用粗糙的手抚摸着粗糙的树皮,用深邃的眼光看着我说,它长高了,你也长高了。我心中蓦然间感到震动,一下子想到爸爸说过的话:要活得像山上的树那样。我像树吗?我也用手去抚摸那树皮,感到里面有些温热的液体在沸腾。感到树的年轮正以一种狂热的方式在转动。
  11. 我们抬着树苗,扛着铁锹,拎着水桶,兴高采烈的来到了目的地——飞凤山的小山坡。老师教我们怎样植树,把我们分成十几个小组。一会儿,大家就分别找了个位置开始植树了。有的挖坑,有的浇水,有的培土,还有的栽苗……我们有说有笑,虽然汗流浃背,但这却是给祖国增添美好景象呀!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
相关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