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叙事

描写“游泳”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描写游泳的词语

  1. 潜水、踏水、泅浮、击水、畅快、舒展
  2. 浪里白条、水中绞龙、中流击水、浪花四溅、精疲力尽

关于游泳的诗句

  1. 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今日得宽馀,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毛泽东《水调歌头·游泳》
  2. 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毛泽东《沁园春·长沙》(遏:读è ,阻止。还记得吗,我们那时在大河中间游泳,浪花把飞速疾驰的快舟也挡住了。)
  3.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毛泽东《七古·残句》(水击:指击水,意思是游泳。)
  4. 夏来多烦躁,戏水求心凉;池水映目碧,中流击水强。长叹长江浊,又思黄河黄;人心多尘垢,何日清波扬?——佚名

关于游泳的名言

  1. 不下水,一辈子不会游泳;不扬帆,一辈子不会撑船。——谚语
  2. 享受失重,不惧失控。
  3. 最浪漫的不是看海,而是和你一起游遍看过的大海。
  4. 纵身一跃,所有烦恼都抛脑后。
  5. 游泳不是一种姿势,而是生活方式。

描写游泳的句子

  1. 我换上泳衣,戴上游泳帽和眼镜,迅速奔向游泳池,立刻被那美丽的场景吸引住了:一池波光粼粼的清水湛蓝而明澈,水面上丝绸般的波纹与星星点点的水泡更像活泼、调皮的孩子在嬉戏玩耍;人们在泳池中像如鱼得水般畅快地游泳,还自由自在地变化着各式各样的泳姿,真是热闹非凡啊!
  2. 深吸一口气,伸手、蹬腿,开游。这时感觉自己就像一条快活的鱼儿,被温柔、甜蜜的水包裹着、拥抱着。于是忍不住玩性大发,时而象离弦的箭,破浪前进,挑战自己的速度极限;时而不停地变换泳姿,独自快活地与水嬉戏;时而又憋住一口气,像闲懒的大乌龟,慢慢地沉下泳池,享受池底的宁静……
  3. 终于,感到有点累了,于是就翻身平躺在水上休息,只需脚微微地蹬着。身下的水这时就宛如一床温柔的棉被,轻轻地、温柔地托着你,让你舒服得想睡。闭上眼睛,静静地感受着水的清凉和温柔,舒服得真希望自己永远都这样躺着。再睁开眼睛,望望头顶的蓝天、白云,又感觉自己是躺在一朵轻柔的白云上,慢慢地在蔚蓝色的天幕下缓缓漂移……
  4. 他们像泥鳅那样一下子钻入水中,一会儿又在不远处露出一个个水淋淋的小脑袋。
  5. 是功到自然成,还是我天生就是学蛙泳的料,我觉得自己就象小青蛙一样,在碧波中舒展双臂,随着两腿强有力的夹水,身后溅起一串串浪花。 

关于游泳的知识和故事

  1. 游泳姿势  游泳姿势一般分为自由泳、蛙泳、蝶泳和仰泳。自由泳速度最快;蛙泳姿势比较优美,学起来相对容易;蝶泳爆发力最强;仰泳最省体力。
  2. 游泳的益处  游泳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项目,它够改善心血管系统、提高肺活量、加强皮肤血液循环、增强抵抗力、减肥、健美形体。
  3. 菲鱼  迈克尔·菲尔普斯,别名菲鱼,1985年出生于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他擅长自由泳、蝶泳、混合泳等多种游泳项目,被视为史上最伟大的全能型游泳运动员。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上,他获得了六枚金牌,两枚铜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又破纪录的独揽八枚金牌,成为单届奥运会夺取金牌最多的选手。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他获得四枚金牌。至此,他获得了二十二枚奥运奖牌,其中有十八枚金牌,成为奥运历史上获得奖牌及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菲尔普斯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游泳运动员,但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靠得不仅是天赋。他每天七八个小时泡在泳池里,每周7天,每年几乎365天,菲尔普斯都在训练。枯燥单调的训练,潮湿压抑的空气,周而复始的动作和单一不变的场景,菲尔普斯以极大的毅力克服了所有困难。功夫不负有心人,凭着过人的天赋和不懈的努力,菲尔普斯取得了震惊世人的成绩,跨入了世界上最伟大运动员的行列。
  4. 游泳启事  毛泽东青少年时代喜欢通过游泳锻炼身体。在湖南一师上学期间,毛泽东担任学友会总务兼研究部长,为强壮同学体魄,常组织大家游泳。他曾经别出心裁仿《离骚》语式写了份“游泳启事”张贴于校内“揭示处”:铁路之旁兮,水面汪洋。深浅合度兮,生命无妨。凡我同志兮,携手同行。晚餐之后兮,游泳一场。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