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写人

描写“画家(绘画)”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描写“画家(绘画)”的词语

  1. 妙手丹青、别具匠心、呼之欲出、别出心裁、惟妙惟肖、出神入化、多才多艺、能工巧匠、巧夺天工、心灵手巧、一技之长、引人入胜、光彩夺目、价值连城、叹为观止、烘云托月、别有天地、惊世骇俗、入木三分、精雕细刻、炉火纯青、精妙绝伦、无与伦比、活灵活现、栩栩如生、气势恢弘、眼光独到、不修边幅、老而弥坚、含蓄蕴藉、意境深远
  2. 吴带当风(唐代画家吴道子善画佛像,笔势圆转,所画衣带如被风吹拂。后人以之称赞其高超画技与飘逸的风格。)
  3. 曹衣出水(北齐画家曹仲达同样善画佛像,所画人物衣衫紧贴身上,犹如刚从水中出来一般。“曹衣出水”是与“吴带当风”相对应的一个概念。)
  4. 工力悉敌(工力:功夫和力量;悉:全、都;敌:相等。双方的功夫和力量完全相等,不相上下,常形容彼此不分高低,多用于指文学艺术等方面的造诣。)
  5. 落墨为蝇(相传三国时,吴兴有一位画家叫曹不兴。他为孙权画屏风时,误落笔墨,他便顺手绘之成蝇。孙权以为是苍蝇飞到了画上,便举手弹之。后人用“落墨为蝇”形容技巧高超,精妙绝伦。)

关于“画家(绘画)”的名言

  1. 艺术的秘密就是听取大师的忠告,但不重复他们的步伐。——德加[法国画家]
  2. 用一根线条去散步。——保罗·克莱[德国芝术家]
  3. 作画贵在似与不似之间,不似则欺世,似则媚俗。——齐白石
  4. 屋中有画,等于悬挂了一个思想。——雷诺兹[英国画家]
  5. 艺术家对于自然有着双重关系:他既是自然的主宰,又是自然的奴隶。——歌德[德国作家]
  6. 艺术家用脑,而不是用手去画。——米开朗基罗[意大利画家]
  7. 笨拙的艺术家永远戴别人的眼镜。——罗丹[法国雕塑艺术家]
  8. 画素描是从我们看不见的东西开始,而以看见的东西结束。——博巴[罗马尼亚画家]
  9. 近精微致广大。——徐悲鸿
  10. 美术一旦脱离了真实,即使不灭亡,也会变得荒诞。——托·卡莱尔[苏格兰作家]
  11. 文学家是以抽象化了的,即以观念来表现自己。但是画家以素描和色彩把自己感觉和知觉到的具体化。——塞尚[法国画家]
  12. 中国的文人,历来重气节。一个画家如果不爱民族,不爱祖国,就是丧失民族气节。画的价值,重在人格。人格——爱国第一。——李苦禅[中国书法家、美术教育家]

关于“画家(绘画)”的诗句

  1. 意存笔先,画尽意在。
    【出处】唐·张彦远《历代名画记》(卷二)
  2. 世间无限丹青手,一片伤心画不成。
    【出处】唐·高蟾《金陵晚望》
  3. 禅有南宗及北宗,画家笔法与之同。
    【出处】清·乾隆《范宽秋林萧寺图》
  4. 须知自古来,画家须诗家。
    【出处】宋·曹勋《山居杂诗九十首》
  5. 画家画甜难尽神,诗家诗苦空绝尘。
    【出处】宋·戴栩《次韵卢直院题秀邸所赠春龙出蛰图》
  6. 料理空山颇费才,文心兼似画家来。
    【出处】清·龚自珍《已亥杂诗 202》
  7. 画家不识渔家苦,好作寒江钓雪图。
    【出处】明·孙承宗《渔家》 
  8. 画师亦无数,好手不可遇。
    【出处】唐·杜甫《奉先刘少府新画山水障歌》
  9. 乃知画师妙,巧刮造化窟。写作神骏姿,充君眼中物。
    【出处】唐·杜甫《画鹘行》
  10. 弟子韩干早入室,亦能画马穷殊相。干惟画肉不画骨,忍使骅骝气凋丧。将军画善盖有神,偶逢佳士亦写真。
    【出处】唐·杜甫《丹青引赠曹将军霸》
  11. 画松一似真松树,且待寻思记得无。
    【出处】唐·景云《画松》
  12. 名公绎思挥彩笔,驱山走海置眼前。
    【出处】唐·李白《当涂赵炎少府粉图山水歌》
    【译文】此画工真是一位善于推思的能工巧匠,用彩笔驱赶着高山大海置于我的眼前。
  13. 素练风霜起,苍鹰画作殊。
    【出处】唐·杜甫《画鹰》
    【译文】洁白的画绢上突然腾起一片风霜肃杀之气,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画面上的雄鹰画的太逼真了,太传神了,太有气势了。
  14. 绘事功殊绝,幽襟兴激昂。
    【出处】唐·杜甫《奉观严郑公厅事岷山沱江画图十韵》
    【注释】绘事,绘画之事。
    【译文】绘画的技术高超,能令人产生激昂的襟怀。)
  15. 苍藓千年粉绘传,坚贞一片色犹全。
    【出处】唐·刘商《画石》
    【译文】一块古老的长满了青苔的石头出现在画面上,它那一片坚贞的内质,通过画上的设色充分表现了出来。)

描写“画家(绘画)”的句子

  1. 我相像中的画家总是长发飘飘,穿着独特,并随时流露着艺术气息。但是与唐壮怀老师的见面完全打破了我的理想,他穿着得体,语气温和、嘴角边始终挂着微笑。徐庶之先生画集中充满着诗情画意,诗中有画,画中有诗。
  2. 贾涤非的作品,不以观念设计和理性思考见长,突出的是艺术家的直觉与生命的自发性,而这两点正是原始艺术的特徵。所有的原始艺术最显著的共同特征是强烈的生命力。
  3. 我的爷爷,是一位画家,他有着四方的脸,满头银发,虽然没有白胡挂颔的风度,却有鹤发童颜的相貌。他呀,一谈起画,总是那么津津有味,还情不自禁地用手比划着。他说的那些词我都听不大懂,但登门求教的画家们都说,爷爷说得跟他所作的画一样高超。
  4. 他描绘美国乡间自然风土人物的画作,以精致逼真的写实风格,表现了人与大自然的交流与调和,朴实的题材,引发人们怀念乡土与自然的情思。
  5. 他的绘画在追求光的感觉中,用鲜明丽透明的色彩,将古典传统和印象派绘画做了最完善的结合。不论是丰腴的女人、天真的孩子童,还是阳光照耀下人浴女,在他的画笔之下,都充满了温暖、鲜明、迷人的梦幻般魅力。
  6. 情因人而异,景伴情而生。天人合一,情景交融,宗其香寄情书画,可谓达到了极致。他把自己融进了大自然。
  7. 柯罗的风景画朦胧而富有诗意,无论是早晨清新柔和的光线,还是黄昏洒满一地黄金的湖光山色,美丽的梦中桃花源景致都令人为之向往。
  8. 秦仲文以北方人的豪爽气概驾驭南派山水画的表现手法,用笔坚挺有力,在咫尺之间表现出阔大雄浑的气魄。
  9. 生活的真不等于艺术的真,但生活的源泉,却为他艺术创作积累了丰富的素材。
  10. 柳新生走遍了祖国的东西南北,阅历了人世沧桑,他的画笔在控制了多变的水、色中作画,画出了许许多多与众不同的优美画面。
  11. 在《傍晚》一画中,作者忆写画出了伊犁河畔人民丰收的喜悦,以洒脱的笔墨,表现了辽阔的景色,前景一道墨青色的地面,表现出河边马路的尘土飞扬,中景马车奔驰,车上的人依靠着粮袋,扬鞭远眺,远景以淡赭墨画出三湾,野鸭墨点,表现出海阔天空,一望无际。
  12. 画面物象不多,作者仅仅通过江边溪岸石矶上,几只鸬鹚的不同姿态,随风摆动的垂柳,江岸石矶边留下的鱼篓,几样简单物象的描绘和意匠安排,将观者引入无限遐思。
  13. 他创作的水彩画与传统的水彩画不同,他创作的水彩画具有中国特点,注重写意,用墨多,且画面有留白,给人以想象的空间。
  14. 几十年来,毕渊明致力攻画猛虎,集画虎名师张善子、高奇峰诸家之长、师家父毕伯涛的祖传家教,细心体察各类虎姿雄威,潜心探求画虎真功。
  15. 在这幅《瓦当》画作里,唐壮怀老师以书法线条和造型直接入画,画面简洁而空灵,又寓有文化深意,创造了一种全新的艺术形式。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职业 人物描写 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