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写人

描写“哥哥”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描写哥哥的词语

  1. 高大、宽厚、健壮、英武、体贴、腼腆、英俊、潇洒、细心
  2. 长兄如父、细致入微、任劳任怨、关爱有加、温和宽厚、血气方刚、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玉树临风、有情有义、风度翩翩、虎头虎脑、楞头呆脑、笨嘴拙舌
  3. 宽严得体(得体:合乎分寸。宽厚和严格掌握得恰如其分。)
  4. 温柔敦厚(温柔:温和柔顺;敦厚:厚道。原指态度温和,朴实厚道。后也泛指待人温和宽厚。)
  5. 伯歌季舞(伯:大哥;季:小弟。哥哥唱歌,弟弟跳舞。比喻兄弟之间亲密无间。)
  6. 昆弟之好(昆:哥哥。像兄弟一样要好。)
  7. 兄友弟恭(哥哥对弟弟友爱,弟弟对哥哥恭敬。形容兄弟间互爱互敬。)

描写哥哥的句子

  1. 我有个哥哥。他内向,不善于表达感情,也不会跟人争,所以从小到大都是我欺负他。有好吃的东西总是我分到大份,脏活累活都是他干。只要我一哭,错的永远是他。现在想来真是惭愧呀!哥哥现在已经工作了,我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无理取闹了,而哥哥依然对我有求必应,想起来就觉得暖暖的,很幸福。希望哥哥的善良能换来一世的平安和幸福。
  2. 我想起了那些在星光下做伴叠纸鹤时的美丽时光;想起了小时侯遇到大孩子欺侮时脱口而出“我去找哥哥”时的恃宠而骄;想起了在寒冷的冬日里,父亲出差,母亲病倒的时候,哥哥一个人把小山似的冬储白菜挪进院子里,结果他的手上长满了红肿的冻疮;想起了在一去不返的青春岁月里,许多兄妹促膝谈心的日子;也想起了自分离的那一天起,从不会迟到的生日祝福……
  3. 常言道:“长兄为父,老嫂比母”,这句话阐明了在子女中年龄长的就要承担家庭的责任,就应当关心爱护弟弟妹妹,帮父母拉扯整个家。“为父”隐含了当兄长的不仅要照顾弟妹,还要肩负教育、培育弟妹的责任。弟妹与大哥、大姐在感情上不仅是一种兄妹、姐妹亲情,还含有一丝类似与父母之间的那种养育情。诸弟对长兄之尊敬仅次于父,故有“长兄为父”之说。
  4. 谢谢你,那个疼我,爱我,用心呵护我的哥哥,谢谢你给了我一个完整的童年,谢谢你在我童年的记忆里留下了许许多多温暖的印迹,那段时光是我永远不会删除的想念。哥哥,小时候那个经常逗你玩的小女孩现在长大了,懂事了,不再任性胡闹了。
  5. 我是一个好动、爱说的小女孩,他是一个知识丰富却又十分腼腆的大小伙子。这就是我和哥哥……只要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总少不了一番争吵打闹。不怕您笑话,每次总是我挑起事端,而且最后总是我赢。那是因为哥哥不善言辞,哪里敌得住我叽哩呱啦的叫嚷。即使他真发火了,我也不怕,谁叫他是老大呢?
  6. 我的哥哥大方,热情,开朗,大大咧咧,莽莽撞撞,长得像头小牛犊似的。他打篮球时是中锋;打排球时是主攻手;游泳时,更是浪里蛟龙。他十岁就横渡长江,成为当年横渡长江队伍中年纪最小的选手,照片还被登上了《长江日报》。还不到十五岁,哥哥的个子就长到一米七六了,大伙儿都说他是块运动员的料子。
  7. 哥哥那削瘦的脸上,一双眼睛炯炯有神,像一泓清溪蓄下的两汪深潭,蕴藏着内在的活力。
  8. 他的眉毛弯弯的,鼻子高高的,有一张能言善语的嘴,高高的鼻梁上戴了副眼镜,眼睛里闪着聪慧的光芒。
  9. 我的哥哥今年15岁,高高瘦瘦的身子顶着一个大大的脑袋,圆圆的脸上架着一副小眼镜,仔细看,还会发现他的脸上有几颗淡淡的雀斑,哥哥得意地说那是他的智慧斑,是聪明的表现。
  10. 嗨,哥哥!你还记得么?在我五六岁时,你总爱欺负我,会仗着你那奇大无比的力气,把我的头当做“萝卜”来拔,这时,我总会疼得在半空中一边挥舞着拳头,一边哇哇大叫!对了!你还喜欢和我抢电视看,每当你抢到遥控器时,你总会做一个胜利的“V”的手势,然后挑衅地看着我。我只能无可奈何地放下喜欢的动画片去干别的事。除了和我抢电视,你还会在吃饭时和我抢座位,抢吃的,甚至连上厕所也要和我抢!唉,你真是一个不称职的哥哥!
  11. 我以前一直以为,哥哥是上帝派来管教那些不乖的女孩的,但是现在,我坚信,哥哥是上帝给女孩最好的、最特别的礼物。
  12. 阳光般的微笑,清澈如水的眼睛,眉宇间透露出一种桀骜不训的气质——这就是我的哥哥。
  13. 在儿时的记忆里,从来没人敢欺负我,因为只要我一哭,我的哥哥就会像保护神一样及时地出现,他又高又壮,就算同伴的哥哥在场,也没人敢和他较量。
  14. 似乎从哥哥上大学开始,我们就悄然远离了那些朝夕相处的温暖时光。蓦然回首,那样珍贵的日子,已经成为记忆里的远景,而我们,都不可避免地长大了。想到那些无忧无虑的时光再也回不去了的时候,我的心里竟然有一种怅惘和悲伤。因为哥哥是我的生命里最亲近的亲人,所以我才会无比清晰地记得那些手足情深的时光。因为,那些痛在一起,快乐在一起的日子,已经深深地铭刻在彼此的心里,让我们真切地懂得了爱的意义。

描写哥哥的段落

  1. 小时侯的我爱哭,有时母亲使出浑身解数也不奏效。一个冬天的晚上,三岁的我又因为一点不顺心哭得昏天黑地。妈妈情急之下推开门,狠狠心把我放在院子里就回去了。东北的隆冬酷寒难耐,漆黑的夜里影影绰绰地浮现着点点灯光。之前听过看过的神话故事里的恐怖人物纷纷向我涌来,我独自一人在院子里惊恐不已,吓得更加放声大哭。哥哥在屋里急得如坐针毡,“妈妈,让妹妹进来吧,外面太冷了。”妈妈本打算在孩子们面前树立威信,同时使恐吓这一招尽显威力,但她的目光明显游离了,心也软了。“你要不开门,我也出去”。哥哥说完不由分说拉开门冲出去,紧紧抱住瑟瑟发抖的我。“哥哥,我怕大灰狼!”我委屈地缩在他怀里。“狼来了也不怕!哥哥在呢,我有弹弓,最厉害的那种!”那时哥哥不过高我半头,但在我的心里,他一直是力量和勇气的象征。我们当然很快就回到温暖的屋里。后来妈妈说她整晚用棉被裹紧我给我取暖,心里自责极了。长大以后,多少美丽的童年时光都渐渐地淡出了我的记忆,然而,那个冬日的夜晚,不到六岁的哥哥用并不宽阔的胸膛紧紧把我拥在怀里的刹那,成了我记忆中最温暖的画面。
  2. 中学时物理是我最不喜欢的科目,我对物理丝毫不感兴趣,成绩也忽上忽下。好在哥哥是个好老师,我很喜欢一做题就去问他。开始时,我还比较好学,受了哥哥的点拨后自己按图索骥。渐渐地,我偷懒的功夫也练出来了。往往是把题目写在一张白纸上,只等哥哥写出答案我誊个地方交差应付。可惜“好景不长”。从某一天开始,他总是“命令”我先去仔细阅读课本中对应章节,熟悉定理定律,然后合上书把例题演算一遍等等。我对他这种“故弄玄虚”的做法非常“反感”,终于有一天,我找到一个机会,在他正挨父母批评的时候,我“恰到好处”添油加醋地告了他一状。我说他在中考之前的紧张复习之际还沉迷于武侠小说,甚至都不愿意辅导我学习。我告状的本事见长,绘声绘色地描述了哥哥怎样把小说藏在习题册下面看,成功地逃避了爸爸的“巡逻”。结果那一天哥哥被批评得“痛苦万分”,和我从此无战事,只是时常用一种“恨铁不成钢”的神情看着我,偶尔也会摇头和叹气。而我,自然也学乖了,开始“改邪归正”。直到今天,哥哥都会开玩笑说,妹妹的“坏毛病”都是家里人惯出来的,还说妈妈是最容易被我的“花言巧语”“蒙蔽”的一个人。
  3. 一个二十岁的女孩子说,她跟比她大一年的哥哥感情一向很好,然而,她最近开始谈恋爱,哥哥对她的态度却是一百八十度大转变。他对她不理不睬,不再关心她。她不明白为什么哥哥会变成这样,他是不是害怕妹妹被别人抢走?难道他想自己的妹妹变成老姑娘吗?也许每个哥哥都是这样的。妹妹在他心中是纯真、简单和完美的。他害怕她被其他男孩子伤害,也害怕她被其他人抢走。可是小女孩总要长大,她被男孩子伤害,那又怎样?一个女孩子必须受一点爱情的苦,为一个男人伤心流泪,肝肠寸断……这样她才会长大成人,才会变得聪明、坚强。哥哥不可能保护妹妹一辈子,她有自己的眼泪要流,她有自己的路要走。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