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情感

关于“幸福”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描写“幸福”的词语

  1. 美满、愉快、满足、恩爱、温馨、温暖、亲昵、体贴、喜讯、呵护、欣喜、快活、慰藉、欣然、亲切、欢聚、帮助、分担、祝福、满意、融洽、甜蜜、和美、喜悦、开心、高兴、和谐、和睦、富裕、富足、充裕、美好、和解
  2. 乐滋滋、甜蜜蜜
  3. 喜出望外、溢于言表、喜形于色、眉飞眼笑、眉开眼笑、眉欢眼笑、心花怒放、喜眉笑眼、欣喜若狂、喜笑颜开、笑逐颜开、怡然自乐、悦目娱心、怡然自得、家庭和睦、皆大欢喜、欢呼雀跃、欢喜若狂
  4. 安危相易,祸福相生(易:变易,转变。平安与危难互相转化,灾祸与幸福互为因果。)
  5. 避祸求福(指避开灾祸而求取幸福。)
  6.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难:灾祸。遇到巨大的灾难而没有死掉,将来必定有幸福。)
  7. 旦夕祸福(旦夕:早晨和晚上,比喻短时间内。形容灾祸或幸福是没有定数的。常与“天有不测风云”连用。)
  8. 分甘共苦(同享幸福,分担艰苦。)
  9. 福不徒来(徒:白白地。幸福不会无故地到来。)
  10. 福过祸生(过:太甚。幸福到了极点就转化为灾祸。形容人乐极生悲。)
  11. 福寿康宁(祝颂语。谓幸福、长寿、健康、安宁诸福齐备。)
  12. 福由心造(心地好,能行善,就能得到幸福。)
  13. 甘苦与共(甘苦:欢乐和痛苦。与共:共同在一起。共同享受欢乐与幸福,共同承担痛苦与磨难。)
  14. 国利民福(国家的利益,百姓的幸福。)
  15. 后福无量(量:限度,限量。将来的幸福无穷。)
  16. 祸福无门(无门:没有定数。指灾祸和幸福不是注定的,都是人们自己造成的。)
  17. 祸福无偏(灾难和幸福的到来不是天意,无法偏袒,都是由自己的所作所为造成的。)
  18. 祸福相生(指祸害与幸福是相互转化、相互依存的。)
  19. 吉凶祸福(吉祥、不幸、灾祸、幸福。)
  20. 极乐世界(佛教指阿弥陀佛居住的地方。后泛指幸福安乐的地方。)
  21. 苦尽甘来(甘:甜,比喻幸福。艰难的日子过完,美好的日子来到了。)
  22. 弄玉吹箫(弄玉:秦穆公之女。比喻男欢女悦,结成爱侣,共享幸福。)
  23. 全福远祸(远:避开。旧时做官得意时,为免除官场勾心斗角的祸患而及时引退,以保全既得利益。比喻保全已得的幸福,避开祸患。)
  24. 人道主义(道:道义。关心人类幸福。)
  25. 如登春台(春台:美好的旅游、观光的地方,比喻极好的生活环境。好像生活在幸福的太平世界里。)
  26. 身在福中不知福(生活在幸福之中,并不感到幸福。也形容对优裕的生活不满足。)
  27. 酸甜苦辣(指各种味道。比喻幸福、痛苦等各种境遇。)
  28. 甜甜蜜蜜(指人内心感到幸福、愉快、舒适。)
  29. 同甘共苦(甘:甜。共同享受幸福,共同担当艰苦。)
  30. 无疆之休(无限美好,无穷幸福。)
  31. 无妄之福(不期望获得而得到的幸福。)
  32. 先苦后甜(指先经历苦难然后过上幸福的日子。)
  33. 兴亡祸福(兴盛和灭亡,灾祸和幸福。泛指一切遭遇。)
  34. 幸反为祸(幸:幸运,幸福。祸:灾祸,灾难。在一定条件下,幸福可以转为灾难。)
  35. 忆苦思甜(回忆过去的苦难,回想今天的幸福生活。)
  36. 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幸福共同分享,苦难共同分担。指患难与共,和衷共济。)
  37. 与民同乐(原指君王施行仁政,与百姓休戚与共,同享欢乐。后泛指领导与群众一起游乐,共享幸福。)
  38. 转祸为福(把祸患变为幸福。指把坏事变成好事。)
  39. 自求多福(求助自己比求助他人会得到更多的幸福。)

关于“幸福”的歇后语

  1. 从梢开始吃甘蔗——越来越甜。
  2. 范进中举——喜疯了。
  3. 蜂蜜拌白糖——要多么甜,有多么甜。
  4. 鸡吃糠鸭吃谷——各人自有各人福。
  5. 叫花子拾元宝——心里乐滋滋的。
  6. 六月天喝了冰糖水——又甜又解渴。
  7. 三月里扇扇子——满面春风。
  8. 孙猴子吃仙桃——美极了。
  9. 糖里拌蜜,蜜里调油——又香又甜。

关于“幸福”的名言

  1. 幸福就是至善。——亚里士多德[古希腊哲学家 科学家]
  2. 有愿望才会幸福。——席勒[德国诗人]
  3. 劳动是幸福之父。——富兰克林[美国实业家、科学家、社会活动家、思想家、外交家]
  4. 幸福和快乐是两码事。——周立波[海派清口创始人]《壹周立波秀》
  5. 幸福始终充满着缺陷。——安妮宝贝[作家]
  6. 幸福的人由希望援助。——米南德[希腊诗人]
  7. 幸福,是心灵的醉意。——席慕蓉[台湾女诗人]
  8. 幸福属于满足的人们。——亚里士多德[古希腊哲学家 科学家]
  9. 幸福,不是长生不老,不是锦衣华食,不是权倾朝野。幸福是每一个微小生活愿望的达成。——《飞屋环游记》
  10. 幸福在于为别人生活。——列夫•托尔斯泰[俄国作家]
  11. 幸福不可能十全十美。——贺拉斯[古罗马诗人]
  12. 使时间充实就是幸福。——爱默生[美国作家]
  13. 有生活的时候就有幸福。——列夫•托尔斯泰[俄国作家]
  14. 幸福在于自主自足之中。——科学家 亚里士多德[古希腊哲学家]
  15. 背离自然也即背离幸福。——塞•约翰逊[英国作家]
  16. 无聊是幸福的人的不幸。——沃波尔[英国政治家]
  17. 幸福的首要条件在于健康。——柯蒂斯[美国天文学家]
  18. 今日的良心是幸福的要求。——三木清[日本明治时期哲学家]
  19. 幸福本身就是长期的忍耐。——卡缪[法国小说家]
  20. 幸福在于爱,在于自我遗忘。——周国平[当代哲学家、学者、作家]
  21. 任何人都是自己幸福的工匠。——梭罗[19世纪美国作家,哲学家]
  22. 才智无疑是幸福的首要条件。——索福克勒斯[古希腊三大悲剧作家之一]
  23. 人民的幸福是至高无上的法。——西塞罗[古罗马政治家]
  24. 人之幸福,全在于心之幸福。——歌德[德国剧作家、诗人、思想家]
  25. 幸福,就在于创造新的生活。——奥斯特洛夫斯基[前苏联作家]
  26. 人找到生活的意义才是幸福的。——尤•邦达列夫[俄罗斯作家]
  27. 没有儿童的地方就没有幸福。——史文朋[英国诗人]《欢迎曲》
  28. 追求幸福,免不了要触摸痛苦。——霍尔特
  29. 如愿便是满足,满足即是幸福。——梁秋实 [中国散文家]
  30. 人人都可以成为幸福的构建师。——培根[英国文艺复兴时期作家、哲学家]
  31. 亲善产生幸福,文明带来和谐。——雨果[法国作家]
  32. 学会学习的人,是非常幸福的人。——米南德[希腊诗人]
  33. 幸福存在于一个人真正的工作中。---奥理略[-罗马帝国皇帝]
  34. 人唯有藉欲望和创造,才能幸福。——阿兰
  35. 对于平凡人来说,平凡就是幸福。——尼采[德国哲学家]
  36. 对人来说,不幸要比幸福多两倍。——荷马[古希腊盲诗人]
  37. 做一个善良的人,为群众谋幸福。——高尔基 [前苏联作家]
  38. 只有整个人类的幸福才是你的幸福。——狄慈根[德国哲学家]
  39. 造福于人,无疑是千真万确的幸福。——阿密埃尔
  40. 有一个能够思念的人也是一种幸福。——杏林子[台湾作家]
  41. 幸福越与人共享,它的价值越增加。——森村诚一[日本推理小说作家]
  42. 我自己是凡人,我只求凡人的幸福。——彼特拉克[意大利学者]
  43. 生活中,唯一的幸福就是不断前进。——左拉[法国作家]
  44. 青春之所以幸福,是因为它有前途。——果戈里[俄罗斯作家]
  45. 不承认自己幸福的人,不可能幸福。——西拉士[叙利亚作家]
  46. 遵照道德准则生活就是幸福的生活。——亚里士多德[古希腊哲学家、科学家]
  47. 只期盼少许,才能接近最高的幸福。——苏格拉底[古希腊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
  48. 审慎会使人安全,但往往不会幸福。——塞•约翰逊[英国作家]
  49. 人类幸福的两大敌人是痛苦和无聊。——叔本华[德国哲学家]
  50. 从梦幻中清醒过来是多大的幸福呀!——雨果[法国作家]
  51. 幸福就是记忆青春,见证时代,感恩生活。——白岩松[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新闻评论员]《幸福在哪里》
  52. 真正的文明是所有人种植幸福的结果。——幸田露伴[日本小说家]
  53. 幸福和欢乐中常常交混着不幸和悲哀。——柯罗连科[俄国作家]
  54. 无论身份高低,只要会消遣就是幸福。——帕斯卡尔[法国数学家、物理学家、哲学家]
  55. 我是幸福的,因为我爱,因为我有爱。——白朗宁[美国枪械设计家]
  56. 人生,幸福不是目的,品德才是准绳。——比彻[美国牧师、演说家]
  57. 应该多行善事,为了做一个幸福的人。——列夫•托尔斯泰[俄国作家]
  58. 人类的一切努力的目的在于获得幸福。——欧文[英国空想社会主义者]
  59. 人总是在接近幸福时倍感幸福,在幸福进行时却患得患失。——张爱玲[中国现代作家]
  60. 予将专业致志以注意授予护理者之幸福。——南丁格尔[英国护理事业创始人、现代护理教育奠基人]
  61. 不要向不如你幸福的人说你自己的幸福。——布劳塔奇
  62. 做好事的乐趣乃是人生惟一可靠的幸福。——列夫•托尔斯泰[俄国作家]
  63. 自由是上帝赐给人类的最大的幸福之一。——塞万提斯[西班牙小说家]
  64. 只有认为自己幸福的人才能享受到幸福。——塞•约翰逊[英国作家]
  65. 为美而献身比为面包而活着要幸福得多。——爱默生[美国作家]
  66. 在家中享受幸福,是一切抱负的最终目的。——塞•约翰生[英国作家]
  67. 想不付出任何代价而得到幸福,那是神话。——徐特立[中国革命家、教育家]
  68. 建筑在别人痛苦上的幸福不是真正的幸福。——阿•巴巴耶娃[前苏联作家]
  69. 美的东西总是与人生的幸福和欢乐相连的。——车尔尼雪夫斯基[俄国作家]
  70. 忠实于自己是一个人的幸福所不可缺少的。——潘恩[美国思想家]《理性时代》
  71. 无形的命运能使人不受妒忌地享受到幸福。——培根[英国文艺复兴时期作家、哲学家]《理性主义的外饰》
  72. 有很多人是用青春的幸福作了成功的代价。——莫扎特[奥地利作曲家]
  73. 我在想,飞蛾扑火时,一定是极幸福快乐的。——三毛[台湾女作家]
  74. 一件事的价值大小,应看它能带来多少幸福。——坎布里奇
  75. 要自由,才能得幸福;要勇敢,才能有自由。——修昔底德[古希腊历史学家]
  76. 老是认为自己是不幸福的人,永远不会幸福。——塞拉斯[美国自然主义哲学家]
  77. 必须忍得暂时的痛苦,才会得到永久的幸福。——张太雷[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活动家]
  78. 真正的爱,在放弃个人的幸福之后才能产生。——列夫•托尔斯泰[俄国作家]
  79. 为了要活得幸福,我们应当相信幸福的可能。——列夫•托尔斯泰[俄国作家]
  80. 丧失未来的幸福,比丧失已有的幸福更痛苦。——巴尔扎克[法国作家]

关于“幸福”的诗句

  1. 独有一枝红,秋晚花才放。
    【出处】明•吴承恩《生查子》
    【译文】独有一枝晚开的红荷,到深秋才绽苞怒放。可以此二句描写当秋而放的荷花和其它晚开的鲜花,也用来形容迟到的幸福。
  2. 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挂名时。
    【出处】北宋•汪洙《喜》
  3. 人逢喜事精神爽,月到中秋分外明。
    【出处】明•冯梦龙《醒世恒言•施泽润滩阙遇友》
    【译文】人遇到高兴的事情时精神爽朗,月亮到了中秋的时候特别明亮。
  4.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出处】唐•孟郊《登科后》
    【译文】我愉快地骑着马儿奔驰在春风里,一天的时间就把长安城的美景全看完了。
  5. 人生得意需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出处】唐•李白《将进酒》
    【译文】人生得意之时应当纵情欢乐,不要让这金杯无酒空对明月。
  6. 故人具鸡黍,邀我至田家。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
    【出处】唐•孟浩然《过故人庄》
    【译文】老友备好了黄米饭和烧鸡,邀我做客到他朴实的田家。村子外边是一圈绿树环抱,郊外是苍翠的小山包平斜。推开窗户迎面是田地场圃,把酒对饮闲聊着耕作桑麻。等到九月重阳节的那一天,再一次来品尝菊花酒好啦!
  7. 垂钓绿湾春,春深杏花乱。潭清疑水浅,荷动知鱼散。
    【出处】储光羲《钓鱼湾》
    【译文】写暮春季节的钓鱼湾,点缀在绿荫中的几树红杏,花满枝头,潭水清澈怀疑是水浅,荷花飘动才知鱼儿已经散去。
  8.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出处】唐•白居易《问刘十九》
    【译文】醅:读pēi。新酿的米酒,色绿香浓,小小红泥炉,烧得殷红。天快黑了大雪将至,能否共饮一杯?

描写“幸福”的句子

  1. 童年时,幸福是一件东西,拥有就幸福;长大后,幸福是一个目标,达成后就幸福,经历风雨后会明白,幸福是一种心态,领悟了就幸福。
  2. 等待一场姹紫嫣红的花事,是幸福,在阳光下和喜欢的人一起筑梦,是幸福,守着一段冷暖交织的光阴慢慢变老,亦是幸福。
  3. 幸福不是你房子有多大,而是房子里的笑声有多甜。幸福不是你开多豪华的车,而是你开着车平安到家。幸福不是你的爱人有多漂亮,而是爱人的笑容有多灿烂。幸福不是你成功时的喝彩,而是失意时有人对你说:朋友别倒下!幸福不是你听过多少甜言蜜语,而是在你伤心时有人对你说:没事,有我呢!
  4. 当我们一无所有的时候,我们也能够说:我很幸福。因为我们还有健康的身体。当我们不再享有健康的时候,那些最勇敢的人可以依然微笑着说:我很幸福。因为我还有一颗健康的心。甚至当我们连心也不再存在的时候,那些人类最优秀的分子仍旧可以对宇宙大声说:我很幸福。因为我曾经生活过。常常提醒自己注意幸福,就像在寒冷的日子里经常看看太阳,心就不知不觉暖洋洋亮光光。
  5. 幸福其实就在你我身边,只要我们能够留心生活,观察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并时常打扫心灵的角落,拂去灰尘,就会发现幸福始终陪伴在我们身边!
  6. 幸福属于每一个人,不分出身,不分贵贱,不以成败而论。幸福也不以金钱的多少、地位的尊贵、声望的大小来衡量。只要你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份称心的工作、一位深爱你的人、一帮可以信赖的朋友,你就真正拥有了幸福。 
  7. 幸福到底是什么?幸福是一种满足,是一种情感融洽,是一种和睦温暖。古人说知足常乐,意思是说容易满足的人是容易幸福的。
  8. 幸福不是个人私欲的肤浅满足。财富拥有者有时并不快乐,纸醉金迷,花天酒地无法与快乐画上等号。因此,单纯的物质满足不是真正的幸福。
  9. 幸福不仅是得到,更是一种真诚的付出。雷锋做了一辈子好事,即使累得满头大汗他也乐呵呵,他说“别人说我是傻子,我却愿意做这样的傻子”,你能说他不幸福?公交车售票员李素丽,每天守着那四方形的空间,却让热情和微笑永驻乘客心中,你能说他不幸福?大学毕业生徐本禹扎根穷山沟,守望着那片大山,放飞着孩子们的希望,你能说他不幸福?任长霞走了,只留下警徽金光灿灿,牛玉儒走了,只留下富足一片一片,你能说他们就不幸福?幸福就像花朵,需要我们真诚地付出和浇灌,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奉献一份热情和关爱,幸福的花儿定将处处开遍。
  10. 幸福,不只是收获,更是付出。当我们为他人付出真情的时候,就会收获更多的幸福。朋友,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点滴的小事做起,学会付出,感受幸福。
  11. 生活中不是缺少幸福,而是缺少对幸福的感受。在朱自清的眼里,父亲是一个迂而不合时宜的老头,和他走在一起仿佛都有损自己的面子。然而当父亲为了给自己买几个桔子,迈着蹒跚的步子越过月台,那胖胖的穿着黑布棉袍的背影让他陡然明白了父爱的深沉和伟大,幸福的泪水夺眶而出。史铁生,在痛苦中沉沦了十五年,痛心回眸之时,母亲已离他而去,他顿悟:儿子的痛苦在母亲那里是无限加倍的,而母亲十多年来默默地关注,有泪一个人往心里咽,这种博大和无私的母爱对一个儿子来说应该是一份多大的幸福。所以生活中老师的叮嘱,父母的唠叨,同学的友爱……那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发现它,拥有它,你将每日生活在幸福之中。
  12. 如果幸福是一条小船,那么感恩的心便是大海,将幸福的小船放置于感恩的大海,以自信作帆,以无私做风,我们将看到它劈波斩浪,扬帆远航。
  13. 如果你想要自己幸福,那么请用心去爱别人。我们生存的世界,不仅是用五彩缤纷的事物构成的,还是用爱编织的。当你全心全意的爱一个人时,你会感到无比幸福。
  14. 从古到今,许多人曾经试图定义幸福,然而从不同的人生观、价值观衍生出了各种各样的幸福观。但是,不管是顺应自然的知足常乐,还是勇于进取的以苦为乐;不论是关爱苍生的与民同乐,还是独善其身的独自行乐,说到底,幸福卸了装就是物质与精神的双重满足。
  15. 生命之中,幸福无处不在,只要你细细地去品味,就会发现幸福的内涵原来是如此丰富多彩:获得是幸福,奉献是幸福,享受成功是幸福,战胜困难是幸福,出生在这个世界上,成熟并长大在也是一种幸福。
  16. 生活中不是缺少幸福,而是有些人缺少感受幸福的心灵。
  17. 聪明人嘲笑幸福是一个梦,傻瓜到梦中去找幸福,两者都不承认现实中有幸福。看来,一个人要获得实在的幸福,就必须既不太聪明,也不太傻。人们把这种介于聪明和傻之间的状态叫做生活的智慧。
  18. 宝马香车,富贵荣华就一定幸福么?竹篱茅舍,小几清茶,短笛长箫,和你的最爱相视一笑,谁又能说不是人生的幸福和快乐呢?珍惜拥有,便是幸福。 所以,幸福,很简单。  
  19. 幸福,不是长生不老,不是大鱼大肉,不是权倾朝野,幸福是每一个微小生活愿望的达成。
  20. 富可敌国的人,未必找到了快乐;权倾一方的人,未必觅到了幸福。快乐和幸福不是金源自钱和权力,而是源自心底的安闲与宁静。很多时候,我们总是执着于对未来的追逐,遐想着远方的幸福。我们终会发现,未来很远,遐想无边,现在的才是真实的,拥有的才是自己的,我们要用心把握眼前的美景和身边的幸福。
  21. 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生幸福;在对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场心伤;在错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段荒唐;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声叹息。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
相关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