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情感

关于“希望”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描写希望的词语

  1. 望子成龙、众望所归、锦秀前程、攀龙附凤、步步高升、枯苗望雨、苦尽甘来、金石为开、付诸东流、付之东流
  2. 不可企及(企:希望;及:达到。没有希望达到。形容远远赶不上。) 
  3. 不期而然(释义:期:希望;然:如此。不希望这样,而竟然这样。表示出乎意外。)

关于希望的名言

  1. 希望是黑暗中的火光,使人精神振作;希望使沙漠中的绿洲,使人心旷神怡。——陈懿[20世纪中国物理化学家和教育家]
  2. 生活在前进。它之所以前进,是因为有希望在;没有了希望,绝望就会把生命毁掉。——特罗耶波尔斯基[20世纪初前苏联作家]
  3. 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莎士比亚[英国作家]
  4. 人生活在希望之中。——莫泊桑[法国作家]
  5. 生活于愿望之中而没有希望,是人生最大的悲衰。——但丁[13世纪意大利诗人]
  6. 希望的灯一旦熄灭,生活刹那间变成了一片黑暗。——普列姆昌德[19世纪印度印地语作家]
  7. 强大的勇气、崭新的意志,这就是希望。——马丁·路德·金[20世纪美国民权运动领袖]
  8. 希望与忧虑是分不开的,从来没有无希望的忧虑,也没有无忧虑的希望。——拉罗什夫科[17世纪法国古典作家]
  9. 幸福的人由希望援助。——米南德[公元前希腊新喜剧诗人]
  10. 永远没有人力可以击退一个坚决强毅的希望。——查理·金斯莱[19世纪英国作家]
  11. 希望是坚韧的拐杖,忍耐是旅行袋,携带它们,人可以登上永恒之旅。 ——罗素[英国著名哲学家]
  12. 旧希望欺骗了我们的地方,就存在着希望。 ——莫里兹[20世纪初匈牙利作家]
  13. 希望在任何情况是都是必需的,如果没有希望的安慰,贫困、疾病、囚禁的悲惨境遇就会不能忍受。——约翰逊[美国第36任总统]
  14. 希望是支撑着世界的柱子。希望是一个醒着的人的美梦。——普契尼[19世纪末意大利歌剧作曲家]
  15. 我们必须经常保持旧的记忆和新的希望。 ——毛姆[英国小说家、戏剧家]
  16. 死亡是最大的祸害,因为它断绝了希望。 ——哈兹里特[19世纪英国散文家,评论家,画家]

描写希望的诗句

  1.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魏·曹操《龟虽寿》(骥:良马,千里马;枥:马槽,养马的地方。比喻有志向的人虽然年老,仍有雄心壮志。)
  2. 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唐·杜甫《望岳》(表达诗人登临泰山顶峰的决心、自信自励的意志和坚定豪迈的气慨,使全诗的意境格外雄阔高昂。)
  3.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宋·王安石《登飞来峰》(不怕会有浮云遮住了远望的视线,只因为人已经站在山的最高峰。)
  4. 但愿众生皆得饱,不辞羸病卧残阳。——宋·李纲《病牛》(愿世间众生得到福报,吃的饱穿的暖。不要遭受灾难自己辛苦操劳一点没关系 哪怕卧病在床。)
  5. 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明·于谦《咏煤炭》(为了天下百姓,本来隐居的能人贤士不怕辛劳出山做官。)
  6.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清·龚自珍《己亥杂诗》(从字面看,花不是无情之物,落在泥土里成了绿肥,还可以哺育花。作者以花自喻,意谓自己虽然处境艰难,但忠贞报国之心始终不变。)
  7.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清·林则徐《赴戍登程口占示家人》(只要对国家有利,即使牺牲自己生命也心甘情愿,绝不会因为自己可能受到祸害而躲开。)
  8. 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近代·秋瑾《对酒》(虽然对于人自身而言,生命是极其值得珍惜的,然而,在于民族大义,于国家兴亡之时,胸中一腔热血,尤能像怒海碧涛般喷涌而出,即使是生命的牺牲也不会在意。)
  9.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中唐·白居易《赋得古原草送别》(不管烈火怎样无情地焚烧,只要春风一吹,又是遍地青青的野草,极为形象生动地表现了野草顽强的生命力。)
  10.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宋·陆游《游山西村》(走过了重重的山峦,曲折的河水,正怀疑前面没有路,突然出现了一个花红柳绿的小山村。只要人们正视现实,面对重重艰难险阻,不退缩,不畏惧,勇于开拓,发奋前进,那么,前方将是一个充满光明与希望的崭新境界。)
  11.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唐·李白《行路难》(实现我理想的那一天会来到的,我将大显身手,大展宏图。)
  12.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唐·李贺《南园》(吴钩:剑。男儿为什么不佩着剑,去收取被藩镇割据的地方。) 

描写希望的句子 

  1. 时代的变迁,生死的轮回,历史长河滔滔,积淀下无尽的爱恨情愁。随着光阴的流逝,爱会退热、恨会淡化、情会漠然、愁会消散,唯有希望得以曼延。
  2. 我们是凡人,我们的生命就是这滚滚凡尘。但“乌云上面有晴空,风雨过后是彩虹。”只要拥有那一盏心中不灭的灯,心中充满希望,人生充满勇气,大胆朝前走,就会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永不消失的希望,在向我召唤!
  3. 我希望,我能变成金色花,在静谧中为母亲祝福,但我能吗?我希望,我能变成一只自由的小鸟,在快乐中触摸云层,但我能吗?其实,我只希望,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4. 希望是什么?是引爆生命潜能的导火线,是激发生命激情的催化剂。每天给自己一个希望,我们将活得生机勃勃,激情澎湃。
  5. 希望,吹动了梦想的风玲;希望,扬起了愿望的旗帜;希望,开启了希望的大门。
  6. 拥有了希望,就拥有了自信;拥有了自信,就拥有了勇气;拥有勇气,就不怕从头再来。
  7. 希望,在蝶破蛹而出时绽放,在鹰展翅飞翔时隐现,在黑暗袭卷而来是释放。
  8. 是人,或多或少总会有些梦想,有梦想才有希望;而希望又不等于现实,并不是每个希望都能变成现实,有希望就必然会有失望。
  9. 希望,一个多么阳光的词语;希望,一个多么美妙的词语;希望,一个多么神奇的词语;它,是一位智者,给了我们一把钥匙,去开启我们的希望之门!
  10. 只要心中有希望,就有勇气和耐心去面对。请把每一天当作新的生命的诞生而充满希望,尽避这一天也许有许多麻烦事等着你,请把每一天当作生命的最后一天,就会倍加珍惜。
  11. 在失望时萌生希望,就会让人驱散心中的浓雾,拥有一片湛蓝的晴空。让人摆脱沉沉的阴影,步入一个崭新的天地。失望让人压抑、痛苦,备受折磨,希望让人振奋、欣喜,跃跃欲试。
  12. 许多时候,我们乞盼一生充满希望而不懂得生活还会有失望。其实,人生之路是由希望和失望铺筑的,失望连着希望,希望也连着失望。
  13. 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只要每天给自己一个希望,我们的人生就一定不会失色。
  14. 无论你身处何方,希望始终伴随着你,要有一对善于发现希望的眼睛和一双勤于捕捉希望的双手,才能走向成功
  15. 希望,是一种力量,是一次升华,是一个飞跃,是一架阶梯。
  16. 在失望中消灭苦难,瞿秋白为人传颂;在失望中仍怀揣希望前行,杜子美成一代诗圣。就算有失望,但绝不要绝望。因为敢于飞翔,就能拥有前行的翅膀。
  17. 人生之路是由失望和希望串起来的一条项链,因此才多姿多彩。
  18. 当你充满希望时,要想到前面也许就有失望在等待着你;当你遭到挫折对前程或人生失望时,要想到失望之后就是希望。 
  19. 面对希望,人们心中的斗志如大海般澎湃,热情如火山般喷涌,扬起风帆,准备乘万里风,破万里浪,希望的火光招惹得人们勇往直前。
  20. 花朵芬芳,是因为她们怀揣希望开放;雄鹰遨翔,是因为他们怀揣希望遨翔。
  21. 人活在世上,可以没有很多,却惟独不能没有希望。希望是人类生活下来的重大价值,是人类进步的不竭源泉,是成功与胜利的必要保障。有希望之处,生命生生不息,光明长存于心。
  22. 青年人在希望中生活,在追求希望中成熟。青春之所以美好,是因为希望是你的锦绣。
  23.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会过去。希望之火需要再燃,需要呵护,不致让暴风雨将其熄灭,不致让自己在黑暗阴冷无助中绝望。
  24. 怀揣希望前行需坚定自己的信念,因为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25. 生命是有限的,只要我们不忘每天给自己一个希望,我们就一定能拥有一个丰富多彩的人生。 30.只要勇敢地去推开我们的希望之门,跨进我们的希望之门,我们中就一定会产生第二个贝多芬海伦·凯勒霍金的,相信自己,我能行!
  26. 不要压抑自己的热情,给自己一点儿希望吧!在昨天的废墟上重塑一个不屈的自己。
  27. 春草孕育希望,在“润物细无声中”体验心中的滋养;夏荷孕育希望,在“出淤泥不染中”贮存心中的圣洁;秋叶孕育希望,在飒飒之萧条中汇聚心中的归根;冬雪孕育希望,在漫天之素美中饱经心中的飘然。世间无物无不播种希望,他们要创造的是前面的光明,我们更应如此。
  28. 当我们错过太阳的时候,不要心灰意冷,我们要守住希望,因为还有月亮和星星;当我们又错过月亮和星星时,不要自暴自弃,我们要看到希望,因为明天还有太阳;当我们什么都错过的时候,也不能放弃希望,因为生命本身就是一种希望。
  29. 只有乐观地面对失败,在等待的成功的路上越挫越勇,希望之火才会为你点燃。
  30. 拥有了希望,就拥有了自信;拥有了自信,就拥有了勇气;拥有勇气,就不怕从头再来。   36.面对陌生的环境,面对经历的差异,面对别人的偏见,面对人生的挑战,还有那些数不清的困难和挫折,我们也许会一无所有,但绝不能失去希望。
  31. 人的一生只有短短的几十年,而青春只占了四分之一的时间。怀抱着一颗希望的种子,生命无时无刻都会散发青春的光辉。让我们用希望照亮前行的路,用希望炼成一颗青春的心,在希望中搏,用希望铸就成功!
  32. 等待,不是消极地投向灭亡,而是抓紧岁月的希望,让从容镇静的心态引领你走向前方,当等待的旋律幻化成绕梁的清响,希望的交响乐就如天籁般灿烂。
  33. 怀抱着一颗希望的种子,生命无时无刻都会散发青春的光辉。让我们用希望照亮前行的路,用希望炼成一颗青春的心,在希望中拼搏,用希望铸就成功!  
  34. 没有希望的人生会让人失望,希望之后有失望就会让人萌生新的希望。生活不是一副呆板的平面图,而是一座立体的雕塑。 

关于希望的事例

  1. 美国百货大王的故事  有一年的圣诞节前夕,一个美国青年想去纽约,妻子便去车站给他买票。车票已售完,妻子无奈地回家对他说:“很抱歉,没能买到票。售票员说有人退票的希望只有万分之一。”青年人听到妻子的话后,马上开始收拾行装准备出发。面对妻子不解的目光,他说:“我去碰碰运气,如果没有人退票,我就当是提着行李去散步了。”在车站里,他开始等待。开车前三分钟,终于有一位女士因为孩子生病而不能成行,他由此得到了退票,踏上了开往纽约的火车。这个美国青年就是甘布士,他凭着抓住生命中每一个看似渺茫的希望这个信念,最终成为美国百货业巨子。在谈起自己成功的感悟时他说:“我之所以成功,就是因为我抓住了万分之一的希望。别人以为我是傻瓜,其实这正是我与众不同的地方。”生活中,我们缺少的往往就是这种等待、这份耐心和勇气。即使希望之后的结果常常是失望,也应该重新鼓起勇气和决心。就像甘布士把失败说成提着行李去散步,那是一种怎样积极的心态啊。如果他在失败之后就去抱怨命运,便不再去争取生命中许许多多的万分之一的希望,也就不能获得事业的成功了。更多的时候,我们缺少的恰恰是为了万分之一的希望去拼搏、去追求的信心,看似不可能便放弃了。我们也会常常嘲笑身边那些为了不可能实现的梦想而痴心奋斗的人们,笑他们的愚蠢和不明智。可是想想因为目标遥远抑或困难重重而放弃希望的我们,到了最后一无所获,不是更应该被嘲笑吗?成功绝非偶然,虽然有时看似简单,但我们不曾注意的地方,却很少想别人曾怎样为了这万分之一的希望而付出辛苦的汗水和智慧。
  2. 从俗家弟子到影视明星——王宝强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也许你置身于阴暗的洞窟,也许你迷失在千年森林之中,但你莫要惊慌,莫要悲伤,也不要想到放弃生命。只要心怀希望,内心有朝阳,你就会拨开阴霾,重见光明。他,六岁步入少林寺,一心梦想成为演员明星;十六岁独自去北京闯荡,饥饿、苦痛、嘲笑,都没能阻挡他向前追求的脚步。他心怀希望,敢于为梦想拼搏奋斗,他把最细微的动作演绎得淋漓尽致,把最危险的动作表演的毫无破绽。终于,他成为了受人欢迎的演艺明星。他就是《士兵突击》的主演——王宝强。心怀希望,给了王宝强在逆境中演绎生命的自信舞台。
  3. 亚历山大的征服  传说,古希腊马其顿国王亚历山大帝征服波斯国前夕,将所有的金银财宝分给了大臣,大臣们感到奇怪:“大王,你把所有的财物都分给了我们,自己不就没有了吗?”亚历山大大帝斩钉截铁地说:“我唯一的财富就是希望。”而亚历山大正是凭着毅力和希望将波斯国一举歼灭,从而建立的土地跨亚、欧、非三大洲的大帝国。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励志 哲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