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词句积累 > 名言金句

日本名言16句,句句小众而出彩

浏览次数:
有用: | 

哲理金句

01. 眼泪是人类所能制造的最小的海。——寺山修司《最短抒情诗》

应用示范:夜深人静的时候,回忆起往昔的一幕一幕,我有时还是无法控制住眼里的泪水,只好任它流淌,直至打湿枕头。“眼泪是人类所能制造的最小的海。”此刻我算是理解了寺山修司的这句诗。

适用话题:思念、亲情

02. 这个世界上最遥远的地方是自己的内心。——寺山修司《断片记录》

适用话题:认识自己、了解自己

03. 在受苦处绽放!——铃木大拙《禅者的思索》

应用示范:吃点苦并非完全是坏事,有时候,艰难困苦更能激发人的生命力。日本禅师铃木大拙有句话很给力——“在受苦处绽放!”

适用话题:逆境、顽强

04. 别只顾得赶路,却忘记了对这世界展露笑容。——铃木大拙《禅者的思索》

应用示范:追寻梦想很重要,但你也得学会调整节奏、适时放松自己。日本禅师铃木大拙说得好,“别只顾得赶路,却忘记了对这世界展露笑容。”

适用话题:快与慢、诗意人生

05. 标准如果定的太高,可谓是对自己的诅咒。——金子由纪子《不被理想束缚的生活》

应用示范:人生目标并非越高越好,它必须立足于现实,并且与自身情况相契合。有位日本作家说过,“标准如果定的太高,可谓是对自己的诅咒。”

适用话题:目标与追求

06. 做自己满意的自己,才是生活的本相。——金子由纪子《不被理想束缚的生活》

适用话题:做自己

07. 闹钟响了就按暂停的人,人生中的事也会一拖再拖。——坂元裕二

适用话题:自律

08. 能边哭边吃饭的人,是会好好活下去的。——坂元裕二《四重奏》

应用示范:人生是一场长跑,耐力比爆发力更重要。比起视死如归的决绝,我更欣赏屡败屡战的坚韧。日本作家坂元裕二说得好,“能边哭边吃饭的人,是会好好活下去的。”

适用话题:坚韧、顽强

09. 不甘心的时候,就是在进步,痛苦的时候,就是在成长。——坂元裕二《问题餐厅》

应用示范:敢于跳出舒适区,才能拥抱更广阔的人生。曾经看到过一句名言,“不甘心的时候,就是在进步,痛苦的时候,就是在成长。”

适用话题:进取心、成长

10. 人因为有难忘的记忆而变得坚强,这就是所谓的成长吧。——岸本齐史《火影忍者》

应用示范:谁的青春都是如此,一路受伤,一路自愈,一路前行不辍。《火影忍者》中有句台词说得好,“人因为有难忘的记忆而变得坚强,这就是所谓的成长吧。”

适用话题:坚强、成长

11. 不喜欢命运就不要接受。——岸本齐史《火影忍者》

应用示范:与其怨天尤人,不如奋起反抗。《火影忍者》中有句名言简单而干脆——“不喜欢命运就不要接受。”

适用话题:命运、顽强

12. 在哪里存在,就在哪里绽放,不要因为难过,就忘了散发芳香。——渡边和子《就在你所在的地方生根开花》

应用示范:无论境遇如何,我们都应当以积极的心态来应对人生。如日本作家渡边和子所言,“在哪里存在,就在哪里绽放,不要因为难过,就忘了散发芳香。”

适用话题:逆境、心态

13. 脸的模样是父母的责任,脸上的表情是本人的责任。——渡边和子《愿人心温暖,万物复苏》

应用示范:以微笑面对他人,是一种友善,也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自信和从容。有位日本作家说过,“脸的模样是父母的责任,脸上的表情是本人的责任。”

适用话题:文明礼仪、微笑

14. 比初次相逢更重要的,是不断地以新的姿态与同一个人相逢。——渡边和子《心是一切温柔的起点》

应用示范:积极的人生从不惧怕改变,而是要主动地求新求变。如日本作家渡边和子所言,“比初次相逢更重要的,是不断地以新的姿态与同一个人相逢。”

适用话题:积极进取、改变

15. 就像穿衣服应该穿出自己的风格一样,创造出一种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很重要。——渡边和子《世间美好,相信的人能得到》

适用话题:做自己

16. 以一日一生的心情,把握住秒秒人生。——渡边和子《愿人心温暖,万物复苏》

应用示范:光阴易逝,不容懈怠,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我们“以一日一生的心情,把握住秒秒人生。”

适用话题:珍惜时间

声明:图片摄影Galen Crout,授权基于Unsplash.com。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逆境 成长 做自己
分享到: